刘长亮
2023-04-13 11:10:47

      刘长亮,男,汉族,1984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国网松原市城郊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刘长亮始终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2014年被评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2022年被评为“松原好人·最美国网人”。

      16年来,他始终怀着满腔赤诚之情,始终不忘初心为民职责,始终将自己对人生信仰的坚守和对电力事业的热爱,融入到工作中。刘长亮的日志簿上记录下满满的工作事项,完成重大应急抢修抢险10余次,重大电力保障50余次,推动350余个机井通电工程建设,保障8000余农户增产增收。他用实际行动守信践诺,用一颗共产党员的初心擦亮了人生底色。

      他用初心筑牢诚信之魂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作为首要党课和政治必修课,强化政治学习和政治教育,认真学习营销管理知识及相关的电力文件、电力法规及电气相关的操作规程,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使自己的业务水平不断提高。

      担任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以来,他凭借多年的电力工作经验,意识到要把工作做好,就一定要带出一支过硬的队伍,要让全体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正人先正己,作为公司营销部的副主任,常常要与人、财、物打交道,如果稍不注意,就可能出现以权谋私的问题,他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常常告诫自己“近水楼台不恋月”,恪尽职守,严格自律,多年来从未发生不廉洁行为。他深知优质服务是电力企业的生命线。作为直接面对用电客户、服务用电客户的“电管家”,他深刻懂得“诚信”二字的内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这份真诚,为全体职工树立了榜样。

      他用实干筑牢履职根基

      他始终恪守“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忠诚使命、忠诚民意、忠诚履职,在工作中做到热心、公心、恒心,充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电力精神,确保人民群众用上安全电、高兴电、满意电、幸福电。

      为了使用户充分享受电价最优政策,刘长亮深入重点企业走访对接,面对面“问诊”用电诉求,针对企业生产形势和经营状况,一对一入户“把脉分析”,全面掌握企业用电设备运行情况,为企业提供用能分析和技术支持,全力解决企业用电难题,助力企业智慧用能。2022年2月10日,中车项目产业基地与正泰新能光伏产业园项目先后入驻雅达虹工业集中区,他主动服务地方重大投资项目,先后10余次入场踏查与项目负责人进行沟通,为用户量身打造经济适用的供电方案,助力企业降本增效,以实干精神得到辖区用户的高度认可。

      他用品质筑牢为民情怀

      他常常对大家说:“我们每一次的付出和努力,都要将‘光明使者’的崇高形象深深地印在客户心中。”疫情发生以来,他立足电力主责主业,冲锋在前,为使命而战,毅然承担工作重担,主动坚守集中办公,充当居家同事的“手”和“眼”,及时报送各项数据、处理业务。为更好地服务用户,通过微信、电话与高压新装、启用、暂停电力用户保持良好的沟通,以便及时完善业扩资料,通过内外部流程处理,急用户之所急,解用户之所需,处理用户各类申请30余件。疫情期间,公司未发生一起因服务隐患导致的意见或投诉工单事件。

      2022年10月,一家企业因生产需要,办理新装用电业务并急需用电。事件紧,任务重,短期办理完绝非易事,大家都陷入了踌躇中。看着客户焦急的眼神,刘长亮坚定地说:“客户用电是大事,只要客户找到我们,就要想办法解决。”他多次带领工作人员现场踏查,了解用户用电需求的特殊性和迫切性,并及时给出专业指导。经核查该客户符合“三零”服务标准,可以为其免费架设电力线路。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以为自己还得自设变压器,现在好了,供电局将线路架设到家门口了,真正解决了我们的难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