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良
2023-04-13 13:51:11

      李国良,男,汉族,1977年5月出生,扶余市时珍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会计。十余年来,他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累计资助贫困学生16人,遍布全国几个省市,有的素未谋面,有的寒暑假都接回自己家,孩子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为“李爸爸”。

      点滴小善聚大爱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16年初,李国良加入扶余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先后担任后勤部长和副会长,他对帮扶活动安排妥当,身先士卒,奔在公益第一线。2017年6月,扶余市蔡家沟镇十八号村的孙老汉患有脉管炎,腿部反复发作溃疡以及破溃,常年卧病在床,李国良带领爱心志愿者协会有医务工作经验的志愿者,先后几十次去孙老汉家中进行清洗治疗,面对脏乱的环境和恶臭的气味,他从来没有嫌弃,耐心地处理伤口,嘱咐老人注意事项,经过几个月的治疗,老人终于可以独立下地行走了,一家人备受感动,眼含热泪地拉着李国良的手,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几年来,对其他几名类似的帮扶对象,李国良都不厌其烦地进行治疗和帮扶,自己掏钱购买、赠送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大家问他:“花钱不心疼吗?”他憨笑着说:“看着他们生活好一点儿,我心里可乐呵了。”

      助人为乐献爱心  热衷公益显美德

      2018年3月,扶余市肖家乡的孙立(化名),夫妻二人都是脑梗患者,生活都不能自理,李国良了解情况以后,每周必去一次,带上生活物资,给老孙理个发,给女主人带个轮椅,帮他们做一顿饭,陪他们聊一聊生活,说一说孩子,几年坚持下来,老孙已经把李国良当成了自己的知心人,家里有事都要和他唠叨唠叨。

      李国良总是忙里偷闲去扶余周边的敬老院,给老人们剃头、剪指甲、聊天,买一些零食,老人们都拿他当亲人,每次离开都依依不舍地送他出大门。作为爱心志愿者协会的一员,李国良一直都是大家的表率。2017年,爱心志愿者协会组织少年夏令营和公益传统文化活动,他一直都做后勤保障工作,安排大家的饮食起居,准备健康可口的三餐,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成长了,他高兴;学习传统文化的老人们受益了,他欣慰。协会每次大型帮扶活动,他都提前去订购生活物资,用最低的价格,买最好的东西。为协会,费用降到最低,为帮扶家庭,送去最温暖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