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哲
2023-04-13 14:41:57
        张哲,男,汉族,1981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辽源市东辽县足民乡安良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以来,张哲大力发展村产业项目,带动村民致富,实现了亮化工程全覆盖,治理了困扰村民40余年的污水问题,建设了村文艺广场,建成了高标准农田,深受村民爱戴。
        把党的温暖“驻”进了村民的心窝
        张哲在用脚步丈量村里的每寸土地,在村民家中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为脱贫户李忠(化名)女儿股骨头坏死联系手术的医院,先诊疗后付费;为军烈家属张华(化名)安装庭院灯;为老党员王才(化名)办理慢性病救助;85岁老人孙青(化名)一人独住土坯房,张哲反复到老人和子女家几十次,最终达成赡养协议,老人终于住上了期盼已久的新房子;为村里百余名患有疾病的村民组织了多次义诊,并且免费发放了5万余元的药品与医疗器械。
        凝心聚力 建强支部立振兴之志
        张哲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工作主线,制定了安良村合格党员标准,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张哲千方百计寻找合作企业启动村袜厂项目,引入企业入村,日生产量30000双。在引入东辽县众旺养驴基地落户安良村的过程中,仅选址一项就历时半年,前后选了四个地方,最后才通过审批,2022年8月养驴场顺利建成,养殖肉驴规模在300头以上,年出栏260头,既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又带动部分村民就业,实现了村产业的不断壮大。
        俯身躬行 综合治理展乡村新颜
        张哲投入大量精力,协调争取多个项目,解决了困扰村民40余年的污水沟问题,新建了10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村通信讯号盲区建设了1处信号发射塔;修建了1处村桥护栏;村部楼前铺设了300平方米硬覆盖;村里安装160盏太阳能路灯,实现了村亮化全覆盖。2023年又获批“高标准农田”修建项目。
        敢于担当 履职尽责不懈怠
        2021年12月张哲当选为辽源市驻村第一书记协会会长,他带领全市146个第一书记,开展了147个村劳动力就业推荐岗位;聘请吉林省农业农村厅12316专家团走进脱贫村开展专题讲座;146个帮扶村惠民读本免费发放等20余项的助农惠民的活动。
        同时,他号召全市第一书记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和疫苗接种的工作中,他带领村干部开展了62轮全村核酸检测,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近3个月没有回过家。
        2022年11月,张哲的父亲因肺癌晚期在北京治疗近5个月,他想过去北京照顾父亲,可一想到村里的信号基站、文化广场、村屯路灯项目都不能错过争取的最佳时机,村里更需要他,他还是留在了村里,然而,在他奋战在工作一线时,父亲去世了,他没有见到父亲最后一面,成了他终身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