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红静
2023-04-13 13:49:30

      陈红静,女,汉族,1974年6月生,中共党员,松原市沿江水利设施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时刻彰显着新时代女性的巾帼风采。她先后荣获松原市党员模范家庭、“松原好人”等荣誉。

      播撒希望——用爱托起未来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我得知陈同学家里情况,父亲出了车祸,母亲离家出走,她面临辍学的困境。看着成绩优异的孩子,眼中流露出对知识的渴望和对学校的向往,我决定资助她重返课堂。”陈红静说起资助学生计划的起因。她不仅资助陈同学返回校园,还解决其生活中各种困难。在她的帮助下,陈同学高考以优异成绩圆梦大学校园。

      陈红静在资助失学者重返校园的过程中,深深地喜欢上了这些勤奋的孩子,也使她更加了解了辍学儿童的现状。截至目前,她先后资助了3名失学学生重返校园,累计花费数万元。她八年如一日,在工作之余,坚持以“心系儿童、奉献社会”为宗旨,用爱心演绎了真情救助失学者的生动乐章,她坚守的是信念和执着,坚守的是爱心的奉献和对祖国未来的希望。

      传递真情——邻里守望相助

      在社区内,经常能看到身着红色马甲的她,她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在公园广场上,她是环保、助残等爱心活动志愿者,为社区群众发放宣传单和讲解条例;在困难群众家里,她是大爷大娘口中的“陈闺女”,也是邻里之间的“爱心大姐”……

      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微心愿”活动,主动与社区贫困家庭结成帮扶对子,闲暇时间就到结对家庭问寒问暖,帮助家里干活儿,长期资助展开脱贫攻坚活动,充分起到了在职党员进社区典范作用。

      自2014年开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累计参与各类志愿活动800余次,累计服务2000余小时。先后带动18人加入爱心公益事业。

      初心使命——勇担防疫先锋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锋在前、逆行而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三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向疫“而行”,关键时刻,2022年松原疫情来势汹汹,时间刻不容缓。她主动请缨出战,第一时间加入“疫情防控突击队”,成为突击队长。带领单位16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入驻宁江区团结街道松滨社区,带领突击队员们昼夜奋战,用自己最真诚、最朴实的方式为抗疫加油,树立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全力为小区600多户2000余人保驾护航。

      说起多年志愿服务,陈红静说:“一路走来,既有辛苦,也有欢乐;既有难过,也有难忘;既有泪水,也有汗水,但我无怨无悔,我感到无上的光荣和幸福。”陈红静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为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持久的生机与活力,在推动社会进步上作出贡献。在工作中恪尽职守,踔厉奋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作出不平凡的事业为追求,为身边的党员群众做好榜样,描绘出了水利人最美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