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刚
2023-04-13 13:44:04

      李铁刚,男,汉族,1986年12月生,中共党员,通化市殡葬管理执法稽查大队队员,集安市城东街道禹山村驻村第一书记。曾被集团军评为装备专业技术能手的李铁刚,转业后将所学知识和技能奉献社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被评为“通化好人”,事迹被收录到吉林省退役军人工作系列丛书《尊崇之光照耀吉林》。
      抗击疫情,他是真英雄
      2021年疫情,当李铁刚得知全市医疗急救、执勤执法等疫情防控保障公务车因长时间备勤,导致大量出现故障时,精通汽修的他当即决定联系一家汽车维修中心临时设立应急车辆免费维修点,为疫情防控车辆以及奋战在一线的公务用车,提供24小时义务维修服务。那段时间,李铁刚经常要在零下30摄氏度的天气里连续工作几个小时,但他没有打过退堂鼓,累计提供义务维修、救援车辆300余次,免费接送医护人员、志愿者50余次。
      传递温暖,他是活雷锋
     2023年1月30日,刚进入通化市义乌国际商贸城的李铁刚,突然听到一声尖叫。朝声音方向看去,只见一位老大娘和一个小孩摔倒在上行的扶梯上,他冲上去,一只手扶着老人,另一只手拉起小孙女,避免她们的头发卷进扶梯里,在另一名随后赶来的群众帮助下,将二人救起。原来,小孙女上扶梯时没有把住扶手身体失去了平衡,一下向后仰倒在扶梯上,老人心急也跟着摔倒在扶梯上,扶梯在运行,头朝下的两人根本站不起来。确认两人身体无大碍后,李铁刚悄悄离开。后来,商场和老人的家人通过监控回放,找到了李铁刚,对他表示感谢。
      在部队时李铁刚就和战友一起学雷锋。十年来,多次到敬老院捐款捐物,帮助洗菜、做饭,提供后勤保障,陪孤寡老人们聊天,送上精神慰藉,身边不少朋友在李铁刚的带动下参与到敬老爱老活动中来。
      为民谋福,他是好公仆
      2022年10月,李铁刚被选派到集安市禹山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农村长大的他,把群众当成亲人,干在一线。2022年12月组织群众做核酸时,李铁刚细心地发现一户人家没有来采集核酸,电话也无人接听。李铁刚立即来到该村民家中查看,发现两人出现呕吐迷糊状况,屋里散发刺鼻的味道,立即判断是煤气中毒,第一时间救出他们并送往医院,因抢救及时,两名村民转危为安。
      在未来的生活中,李铁刚将继续用赤诚和爱心为人民群众贡献力量,无怨无悔做志愿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