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同鑫
2023-04-13 13:43:44

葛同鑫,男,1993年3月生,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互联网信息中心科员。他作为一名“90”后基层工作者,凭着对网信事业的高度责任感和无限热爱,在工作中勇担重任,积极作为,成绩突出。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被吉林省委网信办评为“先进个人”,被中共长白山工委宣传部授予“长白山好人”“长白山好网民”称号。
           主动作为 扛起责任勇向前
           2016年末,他主动请缨担起了前同事留下的工作,面对陌生的工作业务,他迎难而上,碰到解不开的问题就虚心向其他市州的前辈求教。经过几年的锻炼,他早已成为行家里手。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事务多且杂,人手不够是常态,因为他手上需要长期开展的日常性工作有8项,所以同事们都称他为“八边形战士”。
           2022年7月30日,葛同鑫步入了婚姻的殿堂,结婚典礼刚刚结束,他就因为工作无人替岗,连礼服都没来得及换,就匆匆开车回家处理工作,处理完工作后才回去处理婚礼后续事宜。7年来,无论是“五一”“十一”还是“年初一”,他一直都是人在哪工作就带到哪,从未落下一点儿工作。
           潜心学习 刻苦钻研长能力 
           身为单位的计算机专业技术人员,他深知专业知识的重要意义,他不畏困难、勇于进取,潜心学习计算机专业知识,光是600多页的“大部头”书就“啃”了2本,扎扎实实地打牢了专业基础。
           他积极参加人社部门组织的各类继续教育培训,根据工作业务需求,他主动上网查找学习资料充实自己,在学习过程中他发现公共管理专业的在职研究生课程特别契合他的工作内容,能够切切实实地帮助他提升工作视野和格局,为此他下定决心要拿下公共管理专业的硕士学位,通过2年多业余时间的学习,他如愿考上了吉林大学公共管理硕士。通过3年的在职学习,他对于自身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利用所学主动作为、积极创新,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热心公益 志愿服务显担当
           在认真开展工作的同时,他热衷于志愿者服务。他积极帮扶孤寡老人,为老人劈柴、扫院子、晾衣服。他不惧风险助力疫情防控,上门排查、下沉社区、出城卡口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他用心呵护市容市貌,不惧烈日、不怕蚊虫到湿地花海清理杂草,草清了,花美了,汗透了,脸黑了,他笑了。他始终坚信志愿者服务是公民履行社会责任重要一环,在今后的生活当中,他仍将不忘初心,继续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在长白山,有许许多多像葛同鑫一样的网信工作者,他们甘于奉献、勤勉自律、立足岗位、尽显担当,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践行初心和使命,为长白山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