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月香
2023-04-13 12:39:41

郭月香,女,193511,汉族,原通化市物资局退休,生前系通化市东昌区靖宇社区居民。202212月,照顾瘫痪在床儿子长达半个世纪的郭月香,带着对儿子的依依不舍,走完了一生。郭月香先后被评为通化好人”“吉林好人

儿子幼时患病 造成瘫痪

郭月香的儿子李林在8个月大时患上了病毒性脑膜炎, 到医院检查发现是病毒性脑膜炎,经多方治疗一直没什么效果,李林4岁时就走路不稳,经常摔得遍体鳞伤,家里不得不用泡沫把他包裹上。

有一次,李林走路摔倒正好撞到烧开水的炉子上。郭月香抱着儿子四处求医治病,但始终不见好转。随着病情加重,在李林9岁那年,有一次他不小心摔倒,腿部骨折,再也没有站起来

郭月香将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瘫痪儿子身上,如今已经59岁的他这么多年一直就像植物人似的,没有意识,一直靠老母亲郭月香照料。

衣不解带 五十年如一日照料儿子

郭月香的家,是一间50平方米的民居,家具很简陋,客厅也摆放着床。郭月香每天要把饭捣碎喂儿子,小儿子没有知觉,大小便都不知道,除了能睁眼看东西,其他跟植物人差不多。郭月香喂完饭,又为儿子换尿布。 
  李林的身体已停止发育,四肢都在萎缩,除了吃饭和喝水能主动张嘴,其他意识都没有,而郭月香就这样一口口地喂了儿子50年。
  李林常年卧床,细心的郭月香为了让儿子感觉舒适些,每天都为他擦洗身子,替他换上整洁、干净的衣服,并经常为他翻身。郭月香说,把儿子收拾得干净、舒适,她感到舒心。

每天晚上睡觉前,郭月香都要检查儿子是否盖好被子窗户关了没有。同时,由于担心儿子,50年来,郭月香都是和衣而睡,随时准备起来。

再苦再累没想过放弃只盼在儿子后头

随着年纪越来越大,郭月香行动也有些笨拙,有一次去菜市场途中摔倒,摔伤了腿的她没在意自己的腿伤,硬撑着到菜市场买回为儿子做可口的饭菜。只要我有一口气,就要让儿子好好地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不能给自己留下遗憾。提起自己这么多年的努力,郭月香从未想过抛下儿子。如果说我还有什么心愿就是希望我能死在他后头……”

她常常对周围的人说儿子是娘身上掉下的肉,只要我能动一天,我就伺候他一天!为了照顾好儿子,她也得硬朗朗的,看着儿子乐观地活着就是她最大的精神支柱。

郭月香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个家庭爱亲的博大情怀,深受周边居民的好评,也深深感染了周边众人,为创建和美家庭、构建和谐社会出了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