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伟华
2023-04-13 11:21:30

邹伟华,男,19813月出生,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吉林供电段泉阳电力工区工长。22年来,他扎根山区,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确保单位管内泉阳、仙人桥等5个火车站及100千米高压电线路的安全供电,为浑白线(白山至白河)铁路及周边地区的发展出了贡献,被评为2019—2021年度吉林供电段先进生产者。

学成归来  主动扎根山区

2001邹伟华从吉林铁路运输学校毕业,主动要求回到自己的家乡泉阳镇进行工作。泉阳镇位于长白山深处,只有一条铁路是附近居民走出大山的唯一途径。邹伟华我要为家乡做点贡献,我学的是铁路供电,那就在泉阳电力维护这里的电线路吧。为了更好开展工作,他积极学习专业技术知识,通过自学参加了成人高考,在辽宁广播电视大学进修了企业供电专业,学成后在单位考取了工人技师资格。这一干就是22年,他从一个电力“小白”成长为单位的技术“大拿”,也由一个年轻小伙变为中年大叔,把自己最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家乡,献给了这条铁路线。

积极作为  争做脏活儿累活儿

在工作中,邹伟华踏实肯干,用实际行动在单位树立起工作标杆,得到同事和领导的一致赞誉。由于他的工作态度积极、工作成绩突出,他在2017年接任工长职务当时只有36岁的他年富力强、现场经验丰富,积极发扬带头实干的好作风,遇到脏累的工作,他就抢着上,一天下来比谁干都多。有些电线路穿梭于山林中,公路靠不上,铁路不停车,每次的徒步巡检都要绕远路、穿密林、过河流,他总是争当排头兵。每当遇到半夜里处理故障、三九天巡视线路、汛期处理险情等艰苦的工作时,他也是冲锋在前。邹伟华坚持着自己的信念,那就是干活不怕脏,工作不怕累,脏活累活总要有人来做,只要保证安全供电,为家乡贡献,一切都值得!在他的带动下,他所在的班组工作业绩突出,安全状况良好,风气积极上进。

配合高铁  助力家乡发展

沈阳至长白山高铁于2022年开工,邹伟华单位管辖范围内的松江河站需要进行高铁站改造为了更好更快建设高铁,他积极配合车站改造施工,甚至主动放弃休息时间。2022年全年邹伟华配合施工180余天,义务献工48天,配合施工单位铺设高低压电缆6186米,装设箱式变电站2在施工过程中,邹伟华联系实际向设计单位提出7建议并得到采纳。由于邹伟华的合理化建议,施工单位节约了施工资金缩短了施工工期。立足本职尽心尽责踏实敬业、甘于奉献邹伟华工作的指南,也是他今后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