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成
2023-04-13 13:40:42

杨成,男,汉族,197111月出生,中共党员长白山森工集团黄泥河林业有限公司森林防火瞭望员被人们称赞为千里林海第一哨兵29年来,杨成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火情测报准确率达到100%,忠诚守护着大森林的安全。

爱岗敬业 勇挑重担

从成为防火瞭望员那一天开始,杨成就翻山越岭,踏查第一手资料,并亲手绘制地形图,做到管辖范围内的每一个坐标点都能烂熟于心。有一次,他冒雨对瞭望塔右侧的林班进行踏查,由于雨天路滑,不慎跌倒,锋利的石头划破右腿,鲜血直流,他简单处理一下伤口,继续向目标地点行进,坚持完成任务。如今在他的大脑里早已刻上了一个清晰的、带有坐标和方位的防火瞭望图。在杨成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他的辖区内连续多年没有发生过森林火灾,火情监测准确率达到100%

默默无闻 无私奉献

瞭望塔位于高山顶上,四周没有遮拦,冷峻的寒风让人即使穿着大衣棉裤也会被冻得哆嗦不停。更令人难熬的是寂寞,一张行军床,一架望远镜,一个罗盘,是杨成工作、生活的全部。随着时光流逝,杨成的背渐渐驼了,双腿也患上了关节炎。2020年,公司组织林场瞭望员体检,杨成被查出患有轻微小脑萎缩,林场领导得知情况后,准备给他换一个相对轻松的岗位,可杨成却微笑着说:我在这里工作了几十年,深爱着这里的山山水水,这是我心爱的事业,我也习惯了这样的生活,突然把它交到其他人手中,我也不放心,我身体没有大碍,再坚持几年我就退休了,还是让我继续干吧。

正是这种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对森林防火工作的执着热爱,让杨成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彰显了一名普通林业工人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