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云峰
2023-04-13 13:54:56

      高云峰,男,1971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省新阶联党委书记兼副会长,吉林吉大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高云峰同志始终坚定政治信仰、强化责任担当,心系百姓、乐于助人,带领吉林省新阶联党委和吉大律所党支部创新党建工作、担当社会责任,主动参与抗疫行动、常态提供法律服务、热心帮助困难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律师的初心与使命。曾获得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律师”等称号。

      崇德扬善  热心公益  

      长期以来,高云峰同志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扶贫济困、法律援助、群众工作等方面贡献力量、服务社会。持续帮扶困难群众,连续5年包保帮扶海口社区2户困难家庭,平时联系关注,逢年过节上门走访慰问,积极帮助协调解决生活困难,扶助他们不断改善生活状况。关心独居空巢老人生活,走访慰问周边10余位独居老人,赠送生活物资,留下联系方式,确保老人安全。关爱困难党员、低保群众,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20余户。坚持捐资助学,连续多年为吉林大学法学院和吉林财经大学法学院助学基金捐款,每年捐赠10余万元。积极开展法律援助,依托吉林吉大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工作站,主动受理法律援助案件,平均每年受理案件300余件。积极助力少数民族群众的法律服务工作,与新疆驻吉工作组、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长春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在吉大律所设立长春市红石榴法律援助工作站,组织新疆籍在吉务工人员法律培训班,近百人参加培训。走访慰问困难新疆籍儿童,为他们现场协调解决困难。积极组织群众工作志愿者参与信访工作,组建203人的志愿者团队,多次参与省信访局《信访条例》“六进”活动,组织律师志愿者50人参加群众工作志愿者业务骨干培训。积极组织开展环保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带领新阶联志愿服务团常态参与河岸环境清理整治,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倡议,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心系群众  服务基层

      高云峰同志作为吉林省新阶联党委书记,团结带领新阶联会员,立足新阶联人士特点,发挥组织力量,服务基层百姓。2022年3月长春突发疫情,他身先士卒担当抗疫先锋,带头捐赠价值5万余元的防控物资和2万元现金,组建并带领50人的“新智抗疫服务团”分赴8个社区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和突击队长,他夜以继日连续奋战57天,“白衣律师”事迹被吉林日报、吉林电视台等20余家省市媒体报道转载。他先后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致敬老兵”志愿服务活动,八一前上门慰问参战老兵10余人,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主办“听党话 跟党走 兴吉林 献力量——庆祝建军95周年联谊会”,邀请退役军人代表和省新阶联会员共230人参加联谊活动,传达党的声音,凝聚社会力量;开展“律师进小区,服务在基层”活动,对接11个社区,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着力打通公共法律服务基层“最后一百米”;组织多方力量广泛参与和支持乡村振兴,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吉林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