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帅
2023-04-13 13:47:36

      于帅,女,汉族,1979年3月生,中共党员,通化市传染病医院护理部主任,通化市东昌区爱心志愿者协会理事会监事、管理部副部长。从2014年开始参与志愿服务,参加活动近400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300多小时。曾获得“吉林省优质护理服务先进护士”“通化市三八红旗手”“通化市优秀志愿者”“通化好人”等荣誉。

     爱做炬火  温暖失孤少年

     2021年8月,于帅身边的一名志愿者因病去世,留下了每个月自己交社保的老母亲和未成年的儿子小明(孩子父亲在监狱服刑)相依为命,每个月除了小明有一点儿补助金,家里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于帅便带头成立了帮扶小组,每个月送去600元生活费和生活必需品,累计资助孩子一万余元。孩子遭遇家庭变故,情绪低落,成绩下滑明显,于帅便时常关心疏导孩子,当时于帅上大学的女儿正好放假在家,而且和小明认识,于是于帅就想着同龄人更容易沟通,便经常和女儿去陪小明,教他学习方法,小明逐渐放下了忧郁,期末成绩跃升至年级第二名。

      心做明灯  照亮困难前程

      这些年,于帅帮扶的其他六名困难学生都有了很好的新生活。一位母亲独自抚养双胞胎脑瘫患儿,于帅从患儿幼儿园时就开始帮扶,如今两个孩子通过不断的康复治疗,满足了入学要求,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学生小欣父母因残疾失去劳动能力,家庭收入来源只有低保,从小欣初二到高中毕业,于帅一直陪伴帮助她,2021年小欣顺利地考上了北京一所大学。

      身为涓流  汇聚志愿江海

      志愿活动琐碎,但生活的微末处总有她的身影。仲夏炎炎,她为环卫工人送上绿豆汤;白雪纷纷,她为孤寡老人包饺子;川流路口,她在红绿灯前挥舞手旗引导行人;喧嚣校园,她给贫困学生送去棉衣棉鞋、学习用品。在健康中国娃主题公益活动中,于帅主动走上教学一线,教孩子如何正确预防传染病、保持个人卫生。于帅的足迹遍布通化县快大茂镇中心学校、东昌区环通乡中心小学校等十余所周边乡村学校。最忙的一天,于帅辗转21个班级,从早到晚一整天没有休息,回去时累得上车就睡着了。

      工作之余,于帅将自己所有的时间奉献给了公益事业,她在通化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期间,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多次参加搜救走失老人行动,参与救援训练、应急演练、安全教育培训30余场,应急救援和医疗救护方面都是行家里手,经常对新进队员进行紧急救护培训。通化县西江村发生火灾,于帅晚上10点开车近两个小时奔赴现场协助救援。同时,她还是通化市基干民兵,每年积极参加拉练、演习,随时做好备勤备战。

      路在脚下,爱在心中,助人为乐之路于帅步履不停,勇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