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喜廷
2023-04-13 11:16:12

      阎喜廷,女,汉族,1935年2月出生,磐石市河南街道梅河社区居民。1953年,阎喜廷的女儿被诊断为脑瘫,多年来,苦难一直伴随着这个家庭,但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精心照顾了女儿67年,用善良和爱打动了身边所有人。曾获“江城好人”称号。

      眼中有爱 只要有一丝希望都不放弃

      1953年,阎喜廷与丈夫宫凤祥结为夫妻,婚后生下一个女儿,本该幸福的家庭,就在孩子呱呱坠地之时,产房周围却陷入一片沉寂。经过医院仔细检查,孩子被确诊为脑瘫,将终生是个残疾人,当时大夫说孩子活不过10岁,可是在她的精心照顾下,女儿活到了67岁,于2022年去世。几十年来,她每天照顾着瘫痪女儿,喂饭、洗脸、洗脚、洗衣服,每次大小便都需要搀扶,擦拭。女儿长年卧床导致肾脏衰竭,每晚需要起夜五六次。多年来,从没睡过一个整觉,致使身心疲惫不堪。女儿从小站立不稳,总是摔倒,头部经常受伤。旧伤未愈,新伤又起,几乎没有完好之处。阎喜廷每天除了要给女儿喂饭吃药外,还要为女儿涂抹新旧伤口。

      善良如斯 遇到什么困难都陪伴下去

      1999年4月,阎喜廷的丈夫因急性脑出血去世,生活的重担一下子都压在了她的身上,当时的她,既要挣钱谋生,又要照顾瘫痪的女儿及其他三个子女。她深深知道自己是家里的顶梁柱,千万不能倒下,所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呕心沥血地付出,铸就了她钢铁一般的意志。

      心怀感恩 爱护小家惠及大家

      阎喜廷母女感受到了来自各界的关爱。2004年,梅河社区主任了解到阎喜廷家生活困难后,积极上报,给患有脑瘫的女儿办理了低保,又陆续找专人上门为她办理身份证、残疾证及医保证。每年在重大节假日,社区还进行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让阎喜廷母女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多年来,苦难一直伴随着这个家庭,但阎喜廷不仅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还心怀感恩地帮助着周围的人。凡是谁需要帮助的,只要吱一声,她二话不说就伸出援手;谁家孩子需要带的,老人需要照顾的,只要能帮得上,阎喜廷都义无反顾地给予帮助。她的坚强、隐忍、贤淑以及乐观精神也感动了身边所有人。

      阎喜廷就是这么一位平凡的妇女,她用自己的乐观坚强支撑起整个家,默默无闻地为孩子奉献着自己全部的爱,没有抱怨也没有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