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淑春
2023-04-13 14:19:03
        胡淑春,女,1970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双辽市畜牧业管理局畜牧科负责人。她在畜牧战线工作20余年,在畜禽标准化养殖、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推广畜牧养殖科技等工作中默默付出,为养殖场户排忧解难,展现了一位基层畜牧业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2020年,胡淑春由于在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中表现突出,收到了农业农村部的表扬信。曾获“四平好人”称号。
        防治畜禽养殖污染 她是畜牧战线上的“女战士”
        作为双辽市畜牧局业务科室的负责人,她对畜禽标准化养殖、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等工作有思路、有办法,为当地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和畜禽粪污治理作出了突出贡献。胡淑春说:“作为畜牧工作者,我始终把污染防治工作和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紧紧抓在手上,确保畜牧业快速有效发展。”2016年以来,胡淑春负责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在她的努力下,全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从2017年的59.1%提高至2021年的96.1%,全市规模养殖场治污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了100%。由于工作做得踏实,在2018年的全省环保督察工作中,双辽市畜牧环保信访案件为零,被列为免检单位。经过她多年不懈努力,双辽市畜禽养殖环境得到较大改善,养殖效益得到提高。截至2022年末,双辽市规模养殖场达到了195个,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及畜禽规模养殖场治污设施装备配套率在全省领先,2018年,双辽市在全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现场会上作典型发言,受到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听“民声”解“愁盼” 她是养殖户的“贴心人”
        胡淑春作为一名畜牧人,时刻把养殖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她常常不分节假日,把个人的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当人们还在睡梦中,她已经规划好了出行路线,深入基层,走村入户,为每一个养殖场户排忧解难。全市195个规模养殖场、4个区域粪污处理中心、169个屯级畜禽粪污集中收储点都有她的足迹。她现场解决难题,指导服务,钻鸡棚、进羊舍、跳猪圈没有丝毫怨言,受到养殖户的称赞。
        推广畜牧养殖技术 她是养殖致富“引路人”
        在二十几年的工作实践中,胡淑春始终坚持把推广畜牧养殖科技放在第一位。2010年以来,她参与的《畜禽标准化健康养殖推广》《双辽市无公害优质肉牛养殖综合配套技术推广》项目分别于2012年、2018年被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评为省政府牧业技术推广成果一等奖,这些项目的推广为广大养殖户提供了最新的技术,使畜禽养殖效益实现最大化,风险最小化,同时促进了畜牧业经济健康发展。在不断推广新技术新成果的同时,她还在《当代畜牧》《养殖技术顾问》等杂志上发表了《伊维菌素制剂临床应用的体会》等4篇论文。与同行分享了自己在养殖业研究理论成果的同时,也为养殖户提供了技术服务。
        胡淑春始终向着“让畜牧业推动农民增收、环境友好、技术进步、经济发展”的目标,坚守畜牧业人的初心,默默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