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娟
2023-04-13 13:52:12

      王丽娟,女,1965年10月出生,工商银行白城市长庆支行食堂经理。一个人做点儿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善良的她,从小就喜欢帮助别人。她是孩子们口中的“王妈妈”,是爱心社里的“王库管”,是老人口中的“老闺女”。2015年她被白城市红十字会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2020年被白城市委宣传部授予“白城好人”;2020年被吉林省委宣传部授予“优秀志愿者”。

      心中有爱投身公益

      2012年,王丽娟加入白城爱心社这一爱心天使志愿者的大家庭。从加入爱心社那天起,十余年时间,无论是下乡走访贫困家庭、到福利院做义工、无偿献血、捐款捐物、资助贫困学生,她都积极参加,截至2022年12月她参与志愿服务200余场,献血1500毫升,捐款2万余元。在她的生活中,已经把公益活动当成自己生命中一件重要的事。

      情暖困难学生助力圆梦

      她从2012年开始一对一资助的通榆县新发乡明德学校的困难学生,每月的一对一帮扶资金,都是她一点一点从省吃俭用中积攒而来。其中一名学生在她的帮扶下,2019年考入通榆县重点高中,2022年又以优异成绩被山东省一所重点大学录取。得到消息后她欣喜若狂,都仿佛自己的孩子金榜题名一样。时至今日,二人依旧保持着密切的联系,经常就校园和生活中的事情互相交流。

      平凡者将奉献融入工作

      多年来,她的食堂也成了志愿者开展公益活动的集合点、出发地、物品存放地。为了使受赠人得到干净、整洁的物品,她总是把募捐而来的衣物洗得干干净净,连鞋子也刷得洁净如初,这平凡的点滴间流露的是真情大爱。这几年,为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开展的为农村贫困家庭义卖农产品活动中,她的食堂更成了存货、取货的义卖点,她也更成了爱心管家和售货员。不仅如此,她还在食堂大门两侧悬挂“志愿服务雷锋岗”以及为“遇到困难人群免费提供福利快餐”两块爱心牌匾。秉承着“为城市里有困难的人送温暖”的宗旨,她经常会主动为路过的拾荒者、环卫工、外卖员等长时间在户外工作的人或临时遇到困难的人提供如厕、热水、取暖、避雨和免费餐食等服务。

      助老服务用孝道暖人心

     在长期开展的“阳光周末·志愿同行”活动中,她更是一名主力,无论酷暑严寒,风霜雨雪,在阳光周末的活动中,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已把福利院里的老人当成了自己的亲人。在福利院里,她为老人剪指甲、清洗床单被褥、清理个人卫生,从来不嫌脏不嫌累,忙碌不停,她总像是在抢时间一样,总想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多地为老人做些事;在福利院下厨房做菜,包饺子更是她的拿手。就是这样,她每次去福利院回来,都是把自己累得筋疲力尽,我们更多看到的是她那颗真诚和善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