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静
2023-04-13 14:50:24
        于静,女,汉族,1970年4月出生,集安市黎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科长。她坚守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岗位30年,治病救人、救死扶伤,耐心接待每一位咨询问诊的患者,为患者提供指导和关爱。曾获“通化好人”称号。
        不忘初心 事必躬亲践行理想信念
        于静于1992年参加工作,被分配在集安市太平乡卫生院,当时医院软件硬件都非常差,她怀着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再苦再累也阻挡不了她为患者解除病痛的脚步。在忙忙碌碌的工作中,她的身体亮起了红灯,2018年4月,她的甲状腺出现问题,需要尽快做手术,但因为工作原因推迟了8个月才将手术完成,病理结果出来是甲状腺癌时,她并没有被病情吓倒,术后仅用8天时间恢复,然后迅速投入工作中。
        不辱使命 耐心细致守护群众健康
        2010年,于静所在的单位转型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她和她的家庭医生团队,走街道、下社区、进家庭开展健康服务,为辖区居民建立居民健康档案30590份。除了完成建档、签约服务工作,她还针对辖区内特需家庭、残疾人、失能老人制定个性化的健康服务包,帮助她们建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教会她们如何预防疾病,减少了患病的痛苦,每年慢性病健康随访达3048人。时间久了,于静成了辖区居民的熟人,一提起她居民们都竖起大拇指,总是说“于大夫性格特别好,有什么问题问她,她总是为我们耐心认真地解释”。作为一名家庭医生她真正做到了为辖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共克时艰 鞠躬尽瘁抗击疫情
        2020年1月26日早上,她接到命令,被紧急调离科室,主要负责随访武汉来集安人员。任务难、责任重,她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监测这些人员的体温,发放告知书,给隔离人员讲解相关防护知识。
        2021年通化疫情,她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顶着凛冽寒风,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逐楼层进行排查、核酸采样。当时因为流动人员较多,工作量特别大,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一穿就是一天,承受着精神压力与体力的双重考验,她没有叫苦喊累。
        2022年集安出现疫情,她主动请缨要求到辖区最远的山城村去支援核酸采样工作。由于村里条件简陋,她只能睡在村卫生室的病床上,每天早上4点钟起床到村里为村民采集核酸,全年采样达4069人次。
        于静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会继续带领着她的家庭医生团队,不怕苦不怕累、义无反顾地为辖区居民服务,不辱使命,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