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叙
2023-01-31 15:05:21
  周叙,女,1972年5月生,四平市仁德爱心慈善协会会长,四平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2012年,她辞去医院的工作,全身心投身于公益事业,经常策划和参与助残帮困、敬老爱幼、关爱弱势群体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年来,她对慈善事业的专注和坚持,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和好评。
  关心老弱病残 发起爱心捐款
  作为四平市仁德爱心慈善协会的发起人,她将协会志愿者从最初的几个人发展成为1000多人,每个月都带领协会志愿者送爱心送温暖,让身边的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与温暖。在四平市,曾有一个地方叫光明巷,里面聚居着28户盲人家庭。2016年,得知光明巷大门即将倒塌,她发动协会志愿者们捐赠2万多元善款帮助修缮大门,感动了光明巷的盲人群体。2018年,得知一名工人刘乐(化名)不慎烧伤,急需治疗资金,周叙发动协会爱心人士为他捐款3.7万余元。2019年,她带领协会爱心人士为白血病患者胡涵(化名)捐款1万余元用于治疗……每年她都带领协会志愿者们发起为那些发生火灾、车祸或患有白血病等急需救助的家庭进行捐款。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发动协会爱心人士开展专项捐款捐物10万余元。
  帮扶困境儿童 暖心陪伴成长
  近年来,她带领身边志愿者及爱心人士,发起帮助关爱全市困境留守儿童系列活动。2019年至2021年,周叙发起“联手同心护春苗”活动,对接10多位爱心人士,为全市30多位特殊困境儿童,进行一对一帮扶,为每个孩子每月捐款300至400元,不但解决了孩子们上学难的问题,也缓解了困境家庭的压力。她还经常策划组织各种有意义的活动,让孩子们加强社会交流,健康成长。如:举办大型慈善晚会、欢度中秋、带孩子们去慰问孤寡老人等活动,通过手工制作、写软笔书法、诵读经典、包月饼等方式,鼓励孩子们与他人交流,给孩子们平台展示自己,让他们增加自信,打开心扉。很多孩子通过经常参与集体活动,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变得更加开朗。一名叫小玉(化名)的孤儿,在同父异母的姐姐家居住。2021年,周叙刚认识她的时候,小玉寡言、自卑,学习成绩下降,经常想自杀。周叙经常去看望她,找她谈天,并对接协会志愿者的一名老师,为她一对一免费补习功课。在协会持续关爱下,经过半年多的时间,小玉学习成绩在全年级前进了700多名,不但成绩提升显著,人也变得开朗自信,现在她已经是一名高中一年级学生。
  播撒美德种子 汇聚向善力量
  2012年,周叙被四平市看守所聘为警风警纪监督员、客座教授,为那里的服刑人员宣讲《弟子规》,激发他们的孝心、爱心和善心。2013年至今,她主持、策划、筹备大型公益论坛10场,宣传慈善事业,弘扬向上向善社会风尚。周叙发挥自身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的优势,在吉林省四平市、辽宁省葫芦岛市等地,策划、举办了10场以孝道传承为主要内容的公益冬、夏令营活动,传播正确和谐的家庭观、恋爱观,受益群众近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