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红梅
2023-01-31 15:48:43
      刘红梅,女,1968年8月生,中共党员,双辽市农机总站宣传委员。十几年如一日任劳任怨照顾生病的父母,孝顺父母是她最闪亮的品格。
       年迈父母接连病倒 悉心护理毫无怨言
       2007年11月末,刘红梅的父亲突发脑出血住进了医院。出院后,老人还尚能交谈,于是她便日日趁工作之余去父母家中陪伴,为父亲捏肩捶腿,想尽办法让老人舒服一些。随着时间的推移,脑出血带来了严重的后遗症,老父亲精神和智力出现障碍,变得越来越糊涂,动不动就伸手打人或是抽搐,只能躺在床上或坐在轮椅上。她便搬家至父母隔壁,日日为老人喂饭、清洗身体。老人排便困难,十几年来她都亲手为老人抠出粪便。为了方便她和家人掌握老父亲的身体情况,家里的墙上已经贴满父亲的排便记录。为了让父亲能多说几句话,她每天都会想方设法与他交流,逗他开心,活跃他的思维。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父亲病情逐渐平稳后,2013年母亲又突发脑梗,没过多久也卧床不起,疾病后遗症比父亲更加严重。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她心情低落,父母都生活不能自理、智力受到损伤,加上自己又患有美尼尔综合征,那几年她药不离手,忍着病痛,但从未停止对父母的照顾。洗澡、接尿、喂饭、喂药、聊天、洗衣服,只要是闲暇时间,她都一定在父母家,想着法地让老人的日子舒服一点。这么多年家里收到最多的快递便是纸尿裤、尿垫,阳台上永远都挂着老人刚洗干净的衣服。有人问她,老人已经没有意识,你何必这样辛苦。她回答道,“只要他们活着,就得让他们舒舒服服。”
       久病床前有孝女 反哺父母养育之恩
       “爸,你又涨工资啦!”“咱楼评选最干净老头,你被评上咯!”“妈,你大孙子都娶媳妇了,你高兴不?”刘红梅时常与父母闲话家常,这些话是她最常对父母说的话,就是为了逗父母开心,让父母有个好心情。家里一间卧室,窗明几净,空气里闻不到一丝异味,这些都与刘红梅的精心护理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作为女儿,百善孝为先一直是她心中的箴言。工作之余,她尽心竭力照顾自己卧病在床的双亲,将他们的生活琐碎打点得事无巨细。她的举动同样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她的丈夫、兄弟姐妹们也一直在尽心竭力照顾老人,一家子齐心协力,将老人照顾得妥妥当当。一转眼,父亲卧床15年,母亲卧床9年,但她从不觉得辛苦、劳累。每每下楼遇见邻居,大家都会问候她的父母,每当这时她总会开心地回答他们,爸妈现在特别好。当然,这也是她最大的骄傲。
       生活工作两不耽误 帮扶抗疫毫不松懈
       在照顾好老人的同时,刘红梅也将自己的工作做得认真细致。她负责农机培训工作,常年为农民讲课、下乡指导。担任两年半驻村工作队员,她制定了帮扶措施、村发展规划,细化了档案材料、宣传政策,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刘红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和谐、温情、无私的美好画面,并且在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平凡而又平淡的生活中,去传承敬老孝老的美德,让孝老爱亲的明灯,能照亮更多的家庭,温暖更多的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