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威
2023-01-31 16:02:09
      潘威,女,蒙古族,1974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松原市吉林油田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从教以来,她用热忱诠释教育,用初心践行使命,用爱心温暖学生,青春在奉献中闪光,个人在奋斗中成长。因为业绩突出、表现优异,她先后被评为“吉林省学科带头人”“吉林省骨干教师”,连续五年荣获松原市人民政府嘉奖。就任校党支部书记后,坚持以党建引领学校进入全面发展快车道,2021年被吉林省委授予“吉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倾情助学 一腔爱心暖童心
      1993年,当潘威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时,曾经郑重承诺:“在我的视线里,绝不能有读不起书的孩子”。一路走来,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一直对贫困学生倍加关爱。母亲一样地呵护温暖特殊孩子敏感而脆弱的心,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30年教育教学生涯里,她自掏腰包2万余元资助贫困学生。2012年,她牵头成立了爱心妈妈团队,10年来累计筹集钱物10万余元,资助困难学生100余名。
      不断前行 一片丹心绽芳华
      作为松原名师,她共主持完成省级课题12项、市级重点课题5项,在省级刊物发表文章18篇,参与编写《小学数学思想方法研究》《统计与概率怎么教》等7本教师培训丛书,荣获国家级、省级优质课评选二等奖和市级优质课评选一等奖;9次参加省市送培送教活动,指导学生在各类比赛中获奖187人次,指导青年教师在各类比赛中获奖31人次。
      引领创新 一方阵地显身手
      2016年,潘威被任命为学校党支部书记。她抓住点滴时间努力提升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党务水平。让自己从一个“青涩”的党务“新手”,成长为一个成熟的党支部书记。组织党员骨干编辑入党启蒙教材,助力积极分子“入门”即“达标”;探索实施“4+X”主题党日模式,设立初心讲堂,实现学校党课人人讲;制定教工政治学习“领学人”制度,促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组织开展“‘六跟六学’知党史、明礼崇德做传人”活动,组建党史宣讲百人团,推动党史教育在学校落地生根;学校党建工作的创新思路和方法得到了党组织的高度赞赏,学校党支部被松原市委组织部确定为“BTX”建设试点单位,她的先进事迹登上了“人民网”“学习强国”平台。
      多年来,潘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坚信“小人物”也能“大奉献”、“小书记”也有“大作为”,用敬业奉献、执着追求的实际行动,扎根教学和党建舞台,贡献了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