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忠义
2023-01-31 14:52:44
  尹忠义,男,1963年4月生,中共党员,国网吉林供电公司永吉县供电公司西阳供电所台区经理。多年来,他始终把用户当家人,为患病儿童治病筹款,为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腿骨骨折的村民进行护送抢救,长期为孤寡老人免费维修室内线路,帮助离家出走的青少年回家……截至目前,累计向需要帮助的村民施以援手数百次、捐助资金近2万元,收到锦旗近20面。2021年,被评为第一季度“江城好人”。
  热心助人,辖区用户亲如一家
  他对用户的合理需求有求必应,能今天办的,绝不拖明天。用户一个报修电话,哪怕是正吃着饭,他都会放下饭碗马上赶到现场,遇到这种情况,家人总是无奈地说:“吃完再去吧!”他却总说:“人家没电了更急,你们先吃不用管我。”声音还在,人已经急匆匆地出门了。
  逢年过节,他一定会去拜访生活有难处的用户,去“五保户”家安灯,为孤寡老人家里除尘,给特殊用户无偿维修电路。在一次拜访中,他发现黑山村一社孙国庆老人家里没有电了,经多次检查并非线路问题,而是室内电路老化导致。他自行购买器材,为其进行更换修理,还为老人修好了一个坏掉的电饭锅。在农村,有些用户存在私拉乱接电的现象,尹忠义担心他们的用电安全,不厌其烦地去一次讲一次到村民家中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并为每户村民留下电话号码,便于随时联系。
  扶危助贫,传递大爱正能量
  2021年2月6日上午,尹忠义接到辖区用户李先生的电话求助,了解后得知,目前李先生在长春工作,家中只有年迈的父母,母亲突发疾病。老两口在山里没有交通工具,也没有熟悉的亲朋好友,只能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给他打电话求助。尹忠义接到电话后,二话不说立即动身,驾驶着自己的私家车前往用户家中。当他抵达后,发现老人已经不省人事,他连忙将患者抬到车上,紧急驶往西阳卫生院。这期间患者呕吐不止,吐得车座椅、车门、车地毯上到处都是,但尹忠义毫不在意。到达抢救室后,医生说因患者情况危急,需要转院治疗。路途较远,救护车又只能随行一人,但李先生的父亲年事已高,他毅然地跳上了急救车,随车赶往北华大学附属医院。从急诊转诊到各项检查,从垫付各项费用到联系家属,他一个人忙里忙外,直至把老人送进抢救室。一天下来,滴水未沾的忙碌换来了李母的转危为安。李先生给尹忠义现金以表感谢,被他严词拒绝了。他说,“人民电业为人民”并不是口号,不只体现在供电抢修中。互相帮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应该发扬,作为党员,更是要在群众危难之际,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