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艺敏
2023-01-31 15:07:21
  关艺敏,男,1957年4月生,中共党员,辽源市西安区先锋街道福盛社区居民,兼任仙人河支流福盛社区段民间河长,自退休以来他填埋垃圾上百立方米,修砌护土墙百余米长,自愿担当起业务巡河员的职责,对仙人河上游福盛段的原垃圾厂进行修砌和整治,为社区居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面对困难、敢于面对不懈奋斗
  仙人河福盛社区段河道区域内环境最为棘手,这里原来有一个垃圾场,由于垃圾堆积没有办法建立护堤,所以一遇到暴雨天时各种垃圾冲进仙人河,造成雨后河岸两侧布满漂浮的垃圾。从关艺敏退休之后他便开始了他的义务清理之路,十几年的时间,从最初地用双手捡,到用兜子装再到后来用推车装垃圾,他的行为带动了家人和邻居也都纷纷投入到了河道治理中来,也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社会人士的大力支持,在雨季和大风天气时,他经常进行河道巡查,遇到垃圾就自行清理,如果遇到自己一个人没办法解决的事儿,附近的居民就会自发地协助他完成,由原来的孤军奋战到后来的集体清理河道,关艺敏和邻居们对原有福盛社区段仙人河上游的垃圾场开启了属于他的治理工作,每清理出一米垃圾便修建一块阶梯,垃圾场15米高60米长需修三层(梯田式)每层5米高,经十几年的治理建设,移动填埋,上百立方米不规则的石头修砌的护河墙百余米长,修建了三层15米长的大阶梯式台阶,为了方便行走在其旁边又修建了近20阶台阶路,每层路面都铺有理石和砖。为了美观关艺敏还种上了花草,铺上了40多米长的橡胶皮带。如今原有的垃圾场变成了网红打卡地,河水也清了,难闻的气味变成了空气清新的味道。
  冲锋在前、担当使命无私奉献
  自疫情发生以来,关艺敏同志一直积极配合社区党委工作,他当起了楼栋长,他每天擦拭楼道,清理楼道垃圾,为楼道消毒。对自行居家隔离人员,自愿当起快递员,为他们代购生活用品,截至目前他参与社区宣传发放宣传册千余张,为居民提供便利服务40余人。通过他的无私奉献与真诚付出,极大地保证了居民的健康安全,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关艺敏同志在疫情期间积极担任楼栋长,面对紧张形势有条不紊解决居民的生活需求和各项困难,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感染带动更多居民一同积极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直面疫情,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