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秀
2023-01-31 15:44:24
      胡文秀,女,1988年6月生,中共党员,白城市洮北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接待科科长。年幼时,她为照顾生病的母亲支撑家庭;成年时,她放弃自己甲状腺癌的治疗,拿出时间和积蓄为身患胃癌的父亲看病。面对生活的不幸,她都选择了勇敢面对,用真爱擎起了家的天空。她先后被评为孝老爱亲“白城好人”“洮北好人”。
       百事孝先,艰难支撑家庭。胡文秀出生在一个偏远的农村家庭,从记事起,母亲身体就不好,每天吃药、打针、经常住院,家里仅靠父亲一个人上班,供给着四口人的生活。父亲因小时候头部做过开颅手术,导致个子很矮,体型瘦弱,干不了太多重活,所以家庭生活异常清苦,母亲病情严重时,她经常陪在母亲身边,有一次连续14天几乎没有合眼。白天进行照料细致入微,夜晚看着妈妈脖子动脉上下的导管。2011年,就在她拿到了经过考试被录取参加工作通知书的当天,母亲却永远离开了她。
       父女情深,孝心志诚感恩。母亲去世,家里就剩下她和父亲两个人,照顾体弱多病的父亲成为她的生活常态。2012年3月,她和父亲在检查身体时,同时查出了身体患病。她被诊断患上甲状腺癌,父亲被诊断患上胃癌。拿到两张病理单子的时候,她丝毫没有犹豫,毅然决然收起了自己的病单,立即联系亲戚朋友,帮忙询问治疗胃癌较好的医院。几经辗转,她带父亲到了黑龙江哈尔滨肿瘤医院进行手术。此时的胡文秀,似乎忘记了大夫让她在一周内接受手术治疗的方案,似乎忘记了病理单子显示癌症分型不好,拖久了会导致癌细胞转移的严重警告!
       数年如一日“专职”照顾父亲。父亲在治疗的时间里,她一直陪伴在父亲身边,为其擦拭身体、敲背、倒尿袋,白天黑夜连轴转,连个囫囵觉也睡不上……同病房的病友对老人说:“你可真有福气!有个这么孝顺的女儿”。在她点点滴滴的精心照料和耐心陪伴下,父亲的身体有了好转,但还是留下了后遗症,因为胃贲门位置安置了一个吻合器,进食的时候会返流,父亲每天只能少食多餐,每餐都需要特殊的加工,因此胡文秀特意在网上报名一个胃癌术后餐饮班,每天按时按菜谱给父亲做餐食,一段时间后,在父亲和亲友的极力劝说下,她才去医院做了手术。因病情拖得太久,她的癌细胞已经扩散到了淋巴,术后进行了放射治疗。每当身边的朋友问她,你因照顾父亲延迟自己的治疗,这么做后悔过吗?她总是笑着说:“不后悔,因为有父亲才有家,只要父亲能平安,我做什么都是值得的”。因为父亲病情的特殊,迄今为止,她依然每天坚持给父亲单独做餐食,洗脚,按摩,就像照顾小孩一样照顾着父亲,她每天贪黑起早,紧张忙碌。百善孝为先,命运多舛但积极向上的胡文秀,践行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