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红太
2023-01-31 15:59:05
      麻红太,男,1978年4月生,中共党员,吉林省人事考务中心副研究员。从参加工作以来,麻红太同志始终工作在人事考试组织一线岗位上,作为考试报名、考务管理、考试实施的服务窗口人员,每年负责组织完成50多项、20多万人的考试服务任务。麻红太一直把“规范高效、服务优质、作风良好、人民满意”作为自己的座右铭,落地见效、根植于心,他所在的窗口被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为2016年度五星级服务窗口,他所在单位连续多年在国家考核中获优秀等次。一直以来,麻红太恪尽职守、敬业担当,十几年如一日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钻研业务,出色地完成了各项考试任务,树立了人事考试的品牌、维护了党和政府在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
       服务万千考生 创新工作方法
       “一切为了服务考生、一切为了方便考生”始终是他的工作目标。积极贯彻落实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人社信息化便民服务创新提升行动,在人事考试工作的方式方法上求创新、求突破。一是探索考生证书领取和发放模式,把考生逐一到考试中心领取改为通过邮寄为考生服务上门、把同一单位人员证书分头领取改为批量集中发放,把简便、节约留给考生,把麻烦、辛苦留给自己,仅3年就节约考生领取证书成本200万元;二是创新考生资格审核模式,卫生考试对报考人数较多的大医院,实行“送审上门”,相关医院考生不用到报名现场进行资格审核,大力提升服务质量,获利人员超过2万余人;三是创新考生报名方式,大力推进“全服务上网”,由“考生跑腿”变为“数据跑腿”,实现人事考试全领域考生“零跑动”。通过各种新思维、新举措、新服务,真正为考生实现了“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
        开展科研实践 提升自身本领
       在做好窗口服务的同时,坚持开展人力资源学术和理论研究,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一是参加完成《吉林省优化人才环境问题研究》和《吉林省青少年特殊教育问题研究》2项吉林省“十三五”智库规划基金项目科研课题。二是参与编写了《人事考试服务指南》和《吉林省人事考试制度汇编》一书。
       多年来的考场巡考、监考工作一般都在周六、周日举行,特殊的工作性质和特殊的岗位职责,导致麻红太每年都有9个多月是没有周末休息的,并且要经常奔波于全省的各个地区开展考试服务工作。忙碌于工作的背后是对家人的愧疚,执着于事业的背后,是对孩子的无尽歉意和对妻子的无比感激。尽管如此,一想起自己热爱的考试事业,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全力奔赴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为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