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英杰
2023-01-31 15:59:19
      张英杰,女,1976年12月生,中共党员,吉林油田分公司扶余采油厂采油作业二区地质员。俗话说:“家和万事兴”,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必然有一位任劳任怨、贤德精干的好妻子,张英杰就是其中的一位。她自结婚就和公婆生活在一起,25年如一日照顾他们饮食起居,孝敬老人,勤俭持家,与爱人互敬互爱,以德育子,把五口之家操持得温馨幸福。
       以家为核心 全力以赴照顾双方父母
       2002年5月,张英杰的母亲患上了血癌,松原长春两地辗转治疗了1个多月,她几乎不眠不休,但她的母亲还是离开了。2016年3月,她的父亲摔坏了股骨头,在医院做了股骨头再接术,她每天早早去单位,上午快马加鞭把工作干好,中午匆匆赶回家给公婆做好午饭和晚饭,下午请假去医院照顾父亲,但遗憾的是,一个月后父亲因突发心肌梗死也离开了她。
       以家为基 以孝为重 让老人心有所暖
       2015年7月,爱人远赴长庆工作,张英杰默默承担起照顾公婆和孩子的重担。婆婆到冬天犯了腿疼的毛病,她上午忙完工作,中午顾不上吃饭就带着婆婆去做理疗,往返于医院近2个月,婆婆的腿疾终于得到康复;为了让老人放下对儿子的惦念,她每周都把爱人在长庆的工作生活情况做个小视频给老人播放讲述,直到老人露出欣慰的笑容。
       2017年10月,78岁的公公因一场车祸成了植物人,她每天4点起床做好一家人的饭菜,然后又匆匆赶去医院给公公送饭,她还抽空去护理站学习护理知识,直到552天后公公去世,身上都没有出现过一块红肿和褥疮。2021年6月,婆婆感觉身体不舒适,她和爱人领着婆婆到医院做了全面检查,从松原市到长春最后到北京的几家医院,82岁的婆婆被诊断为重度癌变由骨癌转移到肺癌,为了不让婆婆起疑心,她和爱人每天强颜欢笑哄老人开心,直到2022年3月老人去世也没怀疑自己得了绝症。
      以情为重 倾注关爱 让丈夫心有依
       为了让丈夫外输劳务期间安心工作,她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中秋节前夕,为了给远方的爱人和同在异乡的工友送去温暖和祝福,她贪黑制作了大量的风干肠、牛肉干,附上祝福寄到长庆,感动的爱人和同事热泪盈眶,正是有了这样幸福的家庭做坚强的后盾,她的爱人克服了长庆一线岗位上的种种困难,得到了领导的认可。
       25年来,张英杰的肩膀扛住的不仅是家庭的重担,更是一份孝道、一份责任,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她是一位普通人,却从平凡中体现了真诚,从细节中倾注了关爱,写下了一篇篇感人至深的孝顺篇,奏响了一曲曲令人钦佩的敬老爱亲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