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洪
2023-01-31 15:42:33
      胡志洪,男,1973年9月生,中共党员。白城中心医院妇产科诊疗中心主任、妇产科主任。胡志洪同志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白城地区妇产学科带头人,他不折不扣执行医疗行业从业“九不准”。以严谨修养带动人格素养,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心怀大爱,救死扶伤,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人生观。2013年以来,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吉林省“医德标兵”等多项荣誉。
       立志做一名有情怀、有担当、有温度的医者
      自担任白城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以来,他勇于开拓,不断创新,率领团队率先在当地开展妇科腹腔镜治疗技术,在全腹腔镜下治疗子宫内膜癌(全子宫、双侧输卵管、双侧卵巢、双侧盆腔淋巴结清扫术)填补了白城区城内的技术空白,2018开展单孔腹腔镜治疗子宫脱垂,子宫悬吊术,国内领先,效果较好,获得吉林省科技进步立项奖;2021开展单孔腹腔镜下子宫内膜癌根治术(全子宫、双侧输卵管、双侧卵巢、双侧盆腔淋巴结清扫术),与原来多孔腹腔镜相比,手术难度更大了,出血更少了,创伤更小了,恢复得更快了,在国内少有几家医院开展此类手术,吉林省内第一家开展此项手术,此项目吉林省卫生健康委立项。参加工作至今完成手术近万余例,解除了众多女性朋友的病痛,挽救了生命。
      永远为广大女性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2022年9月医院优化整合,成立妇产科诊疗中心,胡志洪又担任诊疗中心主任,他所带领的科室,作为白城地区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紧紧围绕妇幼卫生工作方针,以提高管理水平和优质安全为前提,以增强理论结合实际技能为基础,在可持续发展的新时代新形势条件下,探索出一条便民、利民、惠民的妇产专业化改革之路。日渐规范了产科诊疗工作制度,作为当地的龙头科室,院内的支柱科室,他带领团队数次到周边县市区义诊帮扶,督导指导并帮助下级医院完善孕产妇医疗管理工作,哪个县市医院有急诊手术需要技术支援,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做好急诊急救、争分夺秒、挽救患者生命。
      正是这几年不断地辛勤工作,拼搏探索、锐意进取,整个白城地区大幅度提高了妇产科患者的救治能力,极大降低了孕产妇的死亡率,为整个白城地区孕产妇及妇科患者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