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丽华
2023-01-31 16:04:16
  韩丽华,女,满族,1977年12月生,中共党员,大安市卫生监督所稽查科科员。她于1998年参加工作,2004年大安市成立政务大厅,被派出驻大安市政务大厅卫生窗口工作。她以全心全意为百姓办事为宗旨。做到零投诉,办结率100%,连续十三年被大安市政务大厅评为“先进标兵”。
  心播种爱心之种,绽放助人为乐之花
  2011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她接触到了长虹街道贫困的张某某一家。张某某的老伴儿患心脏病、高血压综合症,她的儿子18时岁从六楼摔下导致终身残疾,没有独自生活的能力。这个家庭的这种情况韩丽华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这个家庭。她买了个血糖仪送了过去,帮张某某的老伴儿办理慢性病证,楼上楼下领着老人领着抽血检查,前往相关各个部门签字审核,终于把慢性病证办了下来,老人打胰岛素的费用切实减轻。天有不测风云,没想到张某某的老伴儿由于血糖没得到完全控制,又因感冒引起了多个老病复发住进了大安市医院。入院诊断显示脑梗加重,酮症酸中毒,住院治疗又需要提前交费用,突如其来的打击让这个贫困的家庭借钱都措手不及。当时事发急,韩丽华手头现金也不够,只好向好朋友借了2万元钱送去救急。所有的入院手续办理落到韩丽华一人身上,经过10多天的共同努力,老人终于渡过了难关,顺利出院。
  最美不过锦上添花,最暖不过雪中送炭
  本想经历了这么多苦难应该平静下来了,没想到老天又开了一次大的玩笑,年过七旬的张某没逃脱疾病的魔爪,2014年,张某在大安市医院检查确诊为乳腺癌,突如其来的噩耗使本来就不富裕又雪上加霜。医生建议去长春吉大一医院做手术效果更好,但手术费用较为昂贵,总费用要6万多元,癌症带来的心理的打击和经济上的压力压得她几乎崩溃。韩丽华得知此情况后开始向亲朋好友借钱凑医药费用,急忙帮助老人筹集2万元钱医药费。手术做得很成功,乳腺癌中期还好没有扩散,也是不幸中的万幸了。老人身体逐渐恢复过来,她向有关部门为老人申请贫困救助,并利用闲暇时间做老人的心理疏导工作,老人绝望的眼神里萌生了新的希望,增强了和癌症病魔作斗争的信心。
  阳光照进晚年生活,亲情滋润温暖心田
  就这样十年如一日,韩丽华同志除了逢年过节看望老人买些营养品外,平时利用假期也时常去看望老人带些常用的药品、水果、蔬菜,有时候还亲自下厨为老人做上几道家常菜,老人乐得合不上嘴,一个劲儿地自言自语:“感谢上天送我这么一个好女儿!”
  韩丽华就是这样一个好人,她不计付出和回报,全心全意地帮助他人,那些点点滴滴助人为乐的“小事”,贯穿着韩丽华的日常生活,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助人为乐,她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