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茂源
2023-01-31 15:45:19
      李茂源,男,1989年9月生,中共党员,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临江市边境管理大队建国边境派出所教导员。李茂源同志在祖国的边境一线扎根10年,心系群众,无私奉献,始终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在艰苦的环境中创造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赢得了群众的爱戴和组织的认可。2020年被吉林省公安厅评为“最美基层民警”,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无私警官 危难之时显身手
      无论是参与执法执勤,还是执行抢险救灾任务,李茂源都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坚决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2015年5月30日23时2分,派出所接110指令称1名女病人在临江市医院留下遗嘱后离开,声称要自杀。经了解该名女子患有严重的抑郁症,自杀可能性极大。他立即组织民警四处搜寻,大家寻找至公园时,发现江心岛观光桥上1名女子跳入河中,李茂源顾不得个人安危,跳入河中进行施救,最终将女子拖上岸。李茂源的右手因救人用力过猛,导致固定钢板挣断,手指韧带内部撕裂,伤口开裂并感染。从警10年,他参与了20余次像这样急难险峻的任务,他总会奋不顾身、勇往直前,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勤勉警官 刻苦钻研强本领
      李茂源同志对待工作孜孜以求、精益求精,无论在哪个岗位,都求真务实、勤勉敬业。由于办案水平突出,李茂源于2018年3月被抽调到临江市公安局,参与了公安部督办的“3·25在临江境内发生的横跨三省的跨国拐卖妇女案”,在他与同事们共同努力下,该案已经告破。在基层基础工作方面,李茂源更是公安业务工作中的佼佼者,每年为新警授课“社区警务”“人口管理”“群众工作”和“大型活动安保”四个方面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切实发挥了“传帮带”作用。
       爱民警官 百姓冷暖挂心间
      “爱民”“为民”是李茂源一直不忘的初心,他扎根基层、扎根边疆,与辖区群众结下了不解的情缘,被百姓们亲切称为“大个警官”。李茂源在走访时了解到,辖区司某家庭条件十分困难,大儿子辍学务工,小儿子身患先天性心脏病、多重敏感过敏原,刚在北京做完手术,司某曾因盗伐树木被法院判三缓四,失去了工作,本人意志消沉。在李茂源的帮助下,司某成功申请到了民政医疗补助、城乡困难补助以及农村低保,解了燃眉之急。一直到现在,李茂源仍每月到司某家中走访,帮助解决一些生活困难,这让司某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从此痛改前非。
      在参加工作的10年里,他共走访辖区居民4890余次,帮助困难群众15名,申请各项补助资金13万8千余元,帮助辖区5名精神病人解决看病问题,更帮助其中3名肇事肇祸精神病人送往精神病院治疗,并联系医保和民政等部门为其申请到“百分百兜底”的政策。“大个警官”李茂源用“雷锋”式的关怀温暖了辖区群众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