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润南
2023-01-31 15:54:13
  宿润南,男,1976年6月生,吉林油田扶余采油厂油水处理中心站集输工。2008年至今,他参与、发起、完成各类公益活动1000余次,服务受益2万余人,个人累计捐款捐物3万余元。曾被授予“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中国红十字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吉林省红十字优秀志愿者”“第三届吉林省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服务培训  他与公益共成长
  2008年,汶川大地震让宿润南感受到灾难面前人的生命是如此脆弱,于是他参加了松原市红十字会组织的为汶川地震募捐活动,从此踏上志愿服务之路,并逐渐成长为松原市红十字会志愿者骨干。2013年,在松原市红十字会领导的推荐下,他参加了中国红十字总会的应急救护陪护师培训并获得了应急救护培训师资格证。学成回来的他将所学知识与技能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志愿者同仁们,利用平时休息时间无偿为社会各界团体(包括机关、军队、社区、学院等)培训急救知识,他所带的团体荣获全省应急救护大赛团体第三名、最佳仪表奖。9年来他累计培训300余场,受益人数高达2万人次。
  向险而行  他是救援“排头兵”
  失去亲人的痛苦,每个人都经历过,但是比起自然死亡,意外遇难更是让家人痛不欲生。松花江每年都会发生溺亡事故,传统打捞尸体需要高昂的费用,这对于失去亲人的遇难家属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为帮助这些人,他和他的“战友”联合肇源、大庆兄弟组织,数次无偿协助打捞松原、肇源境内溺亡人员,7年来共组织打捞100余人次;2016年,他担任了松原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执行队长。松原市发生地震后,他以最快的速度冲到了抗震救灾的第一线,连续5天在不断的余震中为震区群众服务,脚磨破了、手出血了,但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
  逆行而上  他是“疫线”一抹光
  宿润南不但有爱心,更有社会责任感。2020年,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大家谈疫色变,口罩供应也不足,他不顾危险,逆行而上,工作在社区最前沿,劳累了一天因没有公交没有出租,他只有拖着疲惫的身躯一步一步走回家,没有任何抱怨简单休息后又去执行新的任务,就这样他连续奋战了1个多月。近3年只要疫情出现,他便带领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社区志愿工作,冲在“战疫”第一线。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做下去。作为一名有使命感的公益人,14年来,宿润南始终用一腔热诚坚守着公益的信念,就像他的座右铭那样:“以爱心为旗帜,以助人为快乐,我将用石油人的精神让城市更加和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