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小娇
2023-01-31 16:04:29
      任小娇,女,1984年9月生,中共党员,梅河口市砂轮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她本身是一名残疾人,但身残志不残,自2010年从事残疾人服务工作以来,她始终立足岗位,心系残疾人疾苦,尽心尽力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累计服务残疾人3000余人次。2012年至2018年,她连续在省、市乃至全国残疾人文艺比赛中荣获名次,还参加过多次职业技能比赛,均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身为一名党员,她始终把“做好残疾人工作,为每一位残疾人带去心中的那束光,让残疾人感受温暖”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
       用爱心播撒温暖阳光
       艰难的生活与之以痛,她却以坚强的意志,自力更生报之以歌,并且竭尽所能地奉献自己的力量。任小娇对工作认真负责,只要有关于残疾人的优惠政策,她都第一时间告知残疾人,有的人没有电话或是不方便接电话,她即便自己走路不方便,但也坚持一家家入户通知他们,把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进行登记、上报,做到不晚报,不漏报,十几年来如一日。辖区内的患病多年的住户李某,一直由姐姐看护,可随着年龄的增长,年迈的姐姐也已经无力照看他,任小娇得知情况后,多次去往残联上报情况,终于在她的协助下,李某顺利办理了住院。为了更好地服务残疾人和低保户,她组建了社区志愿者团队,用自己积攒的零用钱为残疾家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这些年,她为残疾人、贫困居民、独居老人申请康复器具,解决邻里纠纷,帮助解答居民诉求,办理了很多民生实事。
       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2020年疫情来临,身为一名党员,她没日没夜地排查,因卡点需要全天看守,她是第一个报名的人。她白天在师范学校道口值守,晚上拖着疲惫的身躯到家后,利用自身的文艺特长录制歌曲,将录制好的歌曲发到梅河口肢体协会群来帮助残疾人缓解压力。2020年人口普查,她负责400多户入户统计,每天晚上要爬楼梯70余户,走路时间长了,任小娇的胯部就会肿得厉害,她坐在楼梯上稍作调整后忍着疼痛继续坚持工作。有时中途还要去学校接孩子放学,带着孩子一起爬楼,经常晚饭都来不及吃,到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但她从不叫苦叫累,高质高效地完成了人口普查工作。
        2021年4月,任小娇由残联公益岗转为社工岗,由于工作岗位的调整,很多工作和管辖区域已经不再归她负责,但这个“召之即来”的社区工作者“小娇”却从未和居民提起过,还在默默地服务、解答、办理居民的各项工作。
        任小娇不仅实现了个人价值,更是用自己的人格的魅力为残疾人铺垫了通向未来的七彩之路,给更多的残疾人带去了光明和希望。她用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脚踏实地的“老黄牛”精神,为辖区的残疾人撑起了一片蓝天,用实际行动彰显一名基层社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觉悟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