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宏岩
2023-01-31 15:30:34
    崔宏岩,女,1989年7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负责人。她作为一名法院青年干警,凭着对法院事业的高度责任感和无限热爱,主动承担工作中的重任,勇于探索,推动党建工作与法院业务工作互促共融,成效显著。曾被中共四平市委宣传部授予“优秀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四平好人·战疫先锋”称号,被共青团四平市委评为“四平好青年”。
    创建品牌 她助审判工作赋能增效
    崔宏岩作为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负责人,她切实找准党建工作与法院工作契合点,强化党建机制创新,积极开展“一支部一品牌,一品牌一亮点”星级党支部品牌创建活动。着力打造“党建+”精品工程,以“专业审判、专家法官、专心服务”为主线,设计打造党建+营商环境、党建+诉源治理、党建+犯罪预防、党建+执行攻坚、党建+红色基因的支部特色党建品牌。开展“三亮三比、三抓三赛”活动,实现党建工作与审判工作融合推进,组织全院5个支部做出承诺25项,127名党员做出承诺152项,每季度选取办案多、成效好、质量高的党员干警颁发“荣誉旗”,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推动审判工作高质量开展。
    笔耕不辍 她为法院工作增光添彩
    崔宏岩负责法院的宣传教育工作。2022年以来,她累计报送“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书香法院”等信息简报60余篇。她撰写的《红色党建领航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建案例获评吉林省法院第二届党建创新案优秀案例,依托“四战四平”红色资源,通过开展红色家书诵读、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推动“红色引擎”效应传播至党组织“最末梢”。从“选、学、颂、践”四个维度打造英模文化,代表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全省法院汇报“弘扬英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文化品牌建设特色项目。领导和同事们都评价她“办事靠谱,任务只要交给她,都能做得让领导放心,让同事们服气”。
    守正创新 她让宣传工作充满活力
    天平在肩上,责任在胸中。崔宏岩常说:“作为司法战线上一名普通干警,以服务大局为目标,以司法为民为宗旨,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她组建青年理论学习组,打造“互联网+”学习模式,坚持“三学一考”,录制“云党课”,用钉钉软件直播“云领学”,用小程序举办线上“云竞答”,推出“新闻早班车”、“理论学习日”,开展读书分享会等活动,不断发挥年轻人的创新精神,让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基层宣讲的过程中,她将理论宣讲与《民法典》、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防诈知识相结合,为现场群众解答疑惑,把党的理论、政策真正讲到群众的心坎里,得到百姓的高度评价。
    崔宏岩用通达的情理传递司法的温度,以饱满的干事创业热情和实际行动,在平凡岗位上诠释着“忠诚、为民、崇法、担当”的司法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