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玲
2023-01-31 16:08:49
  王艳玲,女,1980年3月生,长白山池北区第一初级中学校教师。她是敬老院和社区孤寡老人们的贴心女儿,每逢节假日,为他们洗头、洗脚、包饺子、收拾屋子……她也是捐资助学、关爱重病儿童的暖心“妈妈”。她曾获“吉林省职工自学成才者”“长白山好人”等称号。
  爱老助老 乐做孤寡老人的贴心“女儿”
  寒来暑往,敬老院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她热情的笑容,忙碌的身影。她像女儿一样与老人们聊贴心话,为他们包饺子、理发、剪指甲、洗脚、洗袜子,样样做得有条不紊。哪个老人缺衣少食了,她得知后立马送过去,老人没有换洗袜子时,她一次性捐赠近百双。一次,她给一位无法自理的老人洗脚,老人感动得痛哭流涕,他抽泣着说:“我的女儿都不来看我一眼,甭提给我洗脚了,谢谢你啊,孩子!”见到老人伤心的样子,她劝慰道:“大爷,您别哭,我保证常来给您洗脚和您聊天,像女儿一样照顾您。”
  她不仅在敬老院服务,还走进社区悉心照顾疾病缠身的孤寡老人。几年来,她给老人家里水泥地面铺上了新地革,给老旧的窗户挂上了新窗帘,把睡觉的破沙发换成了铁床。她常常买好果蔬米面给老人送去,为他做饭、洗衣服、刷厕所、刷鞋……老人看到焕然一新的家和忙前忙后的她,脸上洋溢着感动和幸福的笑容。
  捐资助学 乐做重病患儿的暖心“妈妈”
  她关爱儿童健康和学业发展,她不忍看见任何一个孩子遭受病痛的折磨而失去学业,曾数次通过水滴筹平台捐款,奉献爱心,助力患病儿童早日恢复健康,回归校园学习。每当看到孩子们病情好转,她欢欣雀跃。然而有一次,她的捐款被打回,她不知所以,后来得知孩子因白血病医治无效离世,她悲痛万分。2022年2月,她所在学校学生小雪患颅底生殖细胞瘤,急需手术医疗费用,她毫不犹豫地捐款,号召身边的亲人、朋友、同事及班级学生踊跃献出爱心,最终,孩子手术顺利,病情得以控制,不久后便可返校上学。
  她不求索取、一味奉献、乐善好施、助人为乐,她就是长白山池北区第一初级中学校一名平凡而普通的英语教师——王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