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国宾
2022-09-30 10:10:42
      苏国宾,男,1982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吉林东申林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少年时期,只身外出打拼10余年,一直秉承诚信赢天下的理念,坚信只有讲诚信才能越走越远。在外多年一直心系家乡,坚持返乡创业回报家乡。2017年被洮南市委政府评为“返乡创业优秀标兵”,2018年、2019年被评为“洮南好人”和“白城好人”,2020年被北京白城企业商会授予“建设家乡突出贡献奖”,2021年获得吉林省乡村振兴“高级农林师”称号。
      诚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
      苏国宾于2014年返乡创业,以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助力家乡早日脱贫,他向乡里提出庭院经济种植药材,第一时间找合伙人、跟农户对接、确定品种、签订回收合同,由于药材苗子价格上涨,合伙人让农户负担这些钱,这些种苗需多花20多万,他却主动说负责这笔钱,诚信的经商不能让农户吃亏,便承担了20多万的苗子款,到秋季时,合伙人一看药材价格不好便不出面回收,他就亲自去收,回收了30多万的药材,后来只卖了不到五万块钱,他迎来了好口碑。
      他先后成立了洮南市东升乡东森苗木专业种植合作社、洮南市吉粮益宝粮食专业种植合作社,带动六个乡镇就业,培养技术类人才30名,管理类人才15名,日用工最多超过200余名,累计为农民工发放工资近1000万元,苏国宾一直坚守诚信,带动家乡经济发展。
      践行承诺、为乡亲健康保驾护航
      他一心反哺家乡并承诺能给家乡的乡亲们带去更多的医护资源,2018年他兑现了他的承诺,帮助洮南市中心医院成功对接北京协和医院所支持的医疗扶贫项目,实现了大病远程会诊,帮助多名患者完成了远程会诊并得到了及时治疗。
      通过个人努力,成功地将中国林科院多位专家的科研成果落户家乡,目前在洮南市科研品种超过800余种,科研课题超过四个,完成示范林3万余亩。
      投身公益、传递爱心力量
      苏国宾积极参与慈善和公益事业,包括资助贫困学生免费为乡镇绿化、为东升乡全体党员免费发放慰问品,每年为东升村全体贫困户发放米、面、油等,一直秉承回报社会的理念,助力东北振兴和家乡发展。2022年春节过后,吉林省疫情突发,导致物流不畅,医疗物资紧俏,经过多方面,多部门协调,调运10万元医疗物资、1万余元生活物资,为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援洮南市疫情防控,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