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玮东
2022-09-30 09:22:10
      刘玮东,男,1975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松原市宁江区雅达虹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因工作业绩突出,2018、2019年连续两年被区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020年被区政府评为“全区疫情防控先进个人”;2021年,在全市“两优一先”活动评选中,被市委组织部评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
      抗击疫情守初心,冲锋一线担使命
      刘玮东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人生目标追求的第一宗旨,立足本职,率先垂范。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时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的他,个人筹捐防疫物资近80万元,推动改造完成具备隔离条件的宾馆3个、医学观察中心3处、松原城区首个物防监管仓1个;疫情期间,连续奋战一线100多天,被宁江区委、区政府授予“疫线上的铁人”。2021年,为确保中车项目落地,驻守项目地日夜奋战4个多月,2天建成具备日常办公、会务、就餐住宿、疫情防控等多功能办公室20个;3天完成39 座坟墓、548根光伏桩、3万吨秸秆、7户养殖户及2处棚舍的拆迁,实现线下零上访,线上零舆情,确保了2022年全省春季“三早”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顺利进行。忘我工作的他,体重从原来的90公斤骤降到60公斤,每天打4次胰岛素、吃3次降糖药;奶奶83岁过世时,他在招商引资的路上;父亲心脏病发作就医时,他在防疫一线;妻子住院2个月,他没送、没接,没有探望。
      立足岗位勇担当,优化服务促提升
      近年来,刘玮东带领园区干部职工坚决打破集中区只为自己招商、只招工业项目的主格局,一二三产项目、大中小项目一起招,先后引进绿源环保、天盈科技、润贝源包装、中车新能源等重点项目落地开工;有效盘活保丰农业、天德玻璃钢、友群建材等双停企业;三德农业、澳佳三期、天沐饲料实现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达效;总投资3亿元,占地2.9万平的尔成餐饮项目58天建成投产,再次刷新了“宁江速度”;他与泉阳泉总部达成“免费双代言”协议,为“幸福松原、魅力宁江”和“雅达虹工业集中区欢迎您”代言,创造性地实现了“企地”双代言、双助力、双发展和双受益。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先后为集中区驻区企业、单位、业户发放口罩50万只、抗原检测盒30万个、消毒液2000箱、防护服1000套、建章建制100余条款,有效保障了集中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健康发展,雅达虹工业集中区在全省开发区及省级工业集中区综合排名中,位列省级工业集中区第一方阵,为建设幸福松原、魅力宁江作出了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