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峰
2022-09-30 09:14:32
      王宇峰,男,1978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省镇赉县蒙古族中学校教务主任。多年来王宇峰一直带着他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兢兢业业地工作,为了学生们的未来,无私地奉献着。曾获白城市“骨干教师”、白城市“学科带头人”、“白城市好人”等荣誉。
      爱岗敬业  烛照三尺讲台
      自2000年走上讲台至今,一直从事班主任工作。由于长期在一线教学,他患上了严重的高血压和颈椎病,但他仍旧坚持三个班的教学工作。2016年开学初,他旧病复发,血压经常高达200以上,整天头晕眼花。到县医院检查后,医生告诫说:“你的血压极其危险,必须住院治疗。”他却说:“再等等,放假再去看。”为了圆满地送走这届学生,让所带学生中考取得好成绩,他没有住院休息,而是一直坚持到中考结束,才住院治疗。那一年中考成绩,他班同学以总分587.5分的好成绩荣获白城市第一名,全县前10名学生中,他班就有6人。
      躬亲示范  身教传以美德
      他对孩子们说:“我们不一定都是天才,但我们可以成为或诚实、或守信、或善良的好人!”正因为对工作和学习有着这样深刻的认知,王宇峰才格外注重自己的师德修养。在日常工作中,他率先从讲台上走下来,身体力行做表率,见到同事先问好,遇到学生先微笑,地上有纸先弯腰,同学需要帮助先伸手。作为一名一线教师,他从事着这世界上平凡却又最不平凡的工作,他的生活里没有轰轰烈烈,没有大起大落,但每天他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到孩子们。正所谓:“简单的事重复做,你就是专家;重复的事用心做,你就是赢家。”
      长善救失 心系贫困学生
      多年来,他始终用真心关爱,用真情付出,赢得了学生信任和尊重。2019届的一个的学生,既是贫困生,还是留守学生,家庭非常贫困,奶奶半身不遂、爷爷也卧病在床,本是青春花季,却饱尝生活艰辛。为了帮学生走出困境,他倡议全班学生举办了一次爱心捐助活动,共捐了3000多元钱和一些学习用品,他更是自掏腰包,从每月留给儿子私房钱中拿出500元偷偷地放在捐款中,帮学生从不幸的阴影中走出来。2020年,这名学生的爷爷突然病逝,因为疫情原因,学生父母无法返回办丧事,他主动承担责任,一直坚持到最后,把老人“送走”。这些年来,他都坚持每年拿出一个月的工资,作为班级优秀和困难学生的奖学金,鼓励和支持学生进步,正是他兢兢业业的付出和无怨无悔的奉献,让学生充满了对未来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