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岩
2022-09-30 09:19:01
      王岩,男,1973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生前系南关区幸福乡纪委副书记、党委委员。王岩同志从事纪检监察工作11年,始终把忠诚和担当融入血脉,把群众和责任记在心头,诠释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对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2021年6月15日因突发脑出血,倒在了工作岗位上,6月17日经抢救无效,生命永远定格在48岁。
      对党忠诚,不忘初心,永葆担当有为的政治品格
      他不论工作再忙,都坚持把学习当做头等大事,他常说,纪检监察干部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在业务上要做“杂家”更要成“专家”,要敢于给人“挑刺”。在长期的办案过程中他练就了过硬的办案本领,有着高度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精神,他2010年任幸福乡纪委副书记,乡纪委人手少、工作量大,在之后的五六年时间里,几乎都是他一个人完成全部工作,他勤勤恳恳、埋头苦干,从未有过一句抱怨。11年来共办理及协助办理案件40余件,为维护单位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做出了积极贡献。
      对事业忠诚,鞠躬尽瘁,秉持务实肯干的敬业精神
      没日没夜的超负荷工作导致王岩同志患上很多基础性疾病。他本着对纪检工作的赤诚和热爱之心,总说“我身体没事,我能行”,他发扬“革命一块砖精神”,服从组织安排,多次被市、区纪委部门借调,去中纪委调查取证。在区委第九轮巡察组期间,他主动承担困难任务,工作业绩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肯定和赞誉。2018年幸福乡结合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信访“攻坚”,王岩同志深入两村,连续无休的调研接访70多天,牵头梳理出村民信访档案474件,有力推动解决信访积案30起、给付资金1500万元。全乡的每项重点工作他都做到提前介入、全程参与、重点监督,在幸福乡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贡献了他的一份力量。
      对人民忠诚,牢记宗旨,保持一心为民的公仆本色
      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是王岩同志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中,他把纪委监督贯彻于改革实施的全过程,在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认阶段,1983年-1996年落户本村的农业户的后续新增人口在第一轮初稿中未被纳入,他通过深入研究法规条例,结合村情实际,提出了增设意见,被最终采纳,将这356人纳入到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中,让对村集体有付出的村民享受到了改革成果。
      近几年他从未休过年假,2021年刚做完心脏支架手术半个月,医生要求他继续在家休息,王岩不同意。没办法医生只好给开了药,回到工作岗位后,他每天用药支撑着工作,不幸在加班时突发脑出血,永远离开了他热爱的纪检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