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旭东
2022-09-30 10:35:12
      陈旭东,男,198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国网白城市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副主任。多年来,陈旭东同志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他曾获吉林省“优秀志愿者标兵”“白城好人”等荣誉。
      电亮空巢,爱动耄耋欢颜
      2018年1月21日,吉林省白城市东风乡敬老院热闹非凡,弥漫着欢乐幸福的气氛。这是陈旭东组织国网白城供电公司志愿者开展的“电亮空巢”新春联欢会正在进行。早在2014年,陈旭东就牵头组织志愿者与养老院进行对接,利用休息时间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洗衣服、理发;每年春节陪老人贴春联、包饺子,吃年夜饭等。7年来,在陈旭东的推动下,国网白城供电公司先后与9个社区12家养老院结成帮扶对子,为780余名空巢老人送去关爱。
      电力保姆,心系赤子童心
      陈旭东曾经组织开展了“电保姆”守护平安行动。自2015年,先后走进31所小学、幼儿园为近3000名儿童普及安全用电常识,赠送书籍、文具等学习生活用品3.2万元,义务检修电器设备、消除安全隐患700余处。2015年,陈旭东发起了“以爱相携·点亮生命”阳光助残项目。组织志愿者以吉林省白城市、洮南市两所特教学校100余名残障青少年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成长梦想秀”“共植幸福花”等第二课堂、趣味运动会、羽毛球赛等活动,增强残障青少年融入人群的能力;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为贫困学生捐赠电脑、点读机、书籍、衣物等生活和学习用品4万余元,将爱心送到残障青少年的心坎上。该项目获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领航头雁,汇聚大爱力量
      “助人亦自助,乐人也乐己”。陈旭东在爱心公益这条道路上一路走来,用真情传播爱的火种,点亮爱的希望。2016年8月,为吉林省白城市师范学院12名新入学的特困学生捐款2.4万余元。2017年12月,为跃辉社区居民提供用电咨询190余人次,修理用电设施20余处,并为下岗工人徐臣(化名)家捐赠一辆崭新的电动三轮车。2018年3月,为七个月大因贫困放弃治疗的小宇(化名)捐款垫付了后续的治疗费用,并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共计4000余元。2019年3月,开展“支农志愿行”,为农民免费安装机电井变台50座,修理农机具28台,为农户节省修理、安装费用2万余元。2020年4月,开展“衣+衣=爱”精准扶贫项目,为吉林省白城市平台镇发家村贫困村民送去四季衣物6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