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爱兵
2022-09-30 10:31:52
      谷爱兵,男,蒙古族,1972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大庆钻探运输二公司生产服务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兼任松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秘书长。自2007年以来,谷爱兵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把业余时间都投入到公益事业上。他先后获评吉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标兵、“吉林好人”“吉林省优秀志愿者”、第十届中国青年优秀志愿者个人。
      创建志愿服务团队 无私反哺乡梓
      2007年,谷爱兵参与初创了松原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并于2009年6月24日完成登记注册(2018年更名松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2007年以来,他带领志愿公益团队慰问贫困家庭、资助贫困学生2600余名户,募集图书10万余册,援建乡村爱心图书馆52所,承接或创建公益活动项目30余个,整合、联合爱心企业600余家;由他牵头或参加过的文明交通、关爱老兵、帮扶慰问、爱心送考、义务送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小型活动超过300次。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他带领团队参与政府部门赈灾活动,组织公益募捐筹款,在筹备赈灾物资、助力灾后重建等方面贡献了力量。2011年起,他带领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开展活动,为居民免费提供理发、心理咨询、法律咨询、健康检查等志愿服务,至今已开展活动100余次,服务2.2万余人次。2012年起,他倡导并发起了“松原大公益联盟”扶贫助学活动,建立起公益组织松原大公益共同责任机制,通过广泛联系社会慈善企业及爱心人士、公益团体,为企业和贫困学生之间打通了帮扶资助通道,共有300余家爱心企业通过活动资助贫困学生600余人,捐助资金140余万元。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尽显责任担当
      2021年1月,谷爱兵把协会的志愿者们组织起来,开展了“送一杯奶茶暖一份人心”活动,为防疫一线40个社区、3个乡村工作人员送达4160杯奶茶,用点滴之力温暖守护之情。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防疫人员送去温暖;成立了防疫应急车队,为医生护士、公安干警提供24小时免费接送服务。谷爱兵组织106名志愿者,于1月22日凌晨四点半赶赴松原市宁江区前进街道、繁荣街道、镜湖街道等处的检测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他带领的松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积极开展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协会捐赠物资和现金折合人民币超过1000万元。
      2021年1月25日,中共松原市社会组织联合委员会批准松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功能型党支部正式成立,谷爱兵兼任党支部书记,在功能型党支部建设方面做了大量有益探索,为松原市公益组织探索发展路径树立了标杆和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