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月
2022-09-30 10:15:08
      王月,女,1993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红色宣讲团团长。王月从事导游行业以来,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坚持奋斗在一线、拼搏在一线、创新在一线,不断把对旅游业的热爱转化为工作的动力。过硬的业务技能和高效的服务品质实现连续6年接待“零投诉”,游客满意率达到100%,她用行动践行务实、务专、务一行的执着,沉淀青年导游匠人匠心的精神。曾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吉林好人、吉林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扎实苦练 专业技能突出
      王月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先后考取了国家中级研学旅行指导师、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等资格证书,入选全国文明旅游培训师资、长春市旅游协会理事、长春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副会长。2019年参加长春市导游大赛荣获第一名,代表长春市参加吉林省导游大赛荣获第一名,代表吉林省参加全国导游大赛荣获银奖。2019年参加吉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荣获第一名,代表吉林省参加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荣获“金牌讲解员”称号,多次创吉林省最佳参赛纪录。还被国家旅游局授予“中国好导游”称号。
      推介吉林 代言美丽家乡
      王月现担任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旅游代言人、长春市文旅推介人,多次赴往浙江省、广东省、四川省等地推介长春市文旅资源,先后参加人民网冰雪发布会、北京世园会旅游推介、泛珠三角洲推介等活动,6年累计前往30余座城市为家乡代言。多次做客吉林旅游广播、长春新闻广播宣传吉林。受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邀请,赴往北京市、山西省等地,面向全国优秀导游进行巡回宣讲,传播导游行业正能量。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担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吉林青年运动百年历史回顾展、友好北沟乡村振兴等活动志愿讲解员,2022年3月至5月下沉社区支援一线防疫,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00小时。
      红色宣讲 担当时代使命
      王月担任长春市净月高新区红细胞宣讲团宣讲员、长春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先后走进飞虹社区、天富社区等向群众宣讲党的精神,用朴实的话语和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感染和激励着广大群众。2019年成立红色宣讲团,带领青年骨干、党员及积极分子先后为企业员工、社区居民、学生等进行宣讲,组织发行《宣讲年报》和《宣讲期刊》。2021年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百名红色故事讲述人”,走进吉林省图书馆、吉林大学作宣讲报告。2017年以来,王月累计宣讲近百场,讲述中国故事,担当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