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姿荣
2022-09-30 09:59:27
      孙姿荣,男,1973年2月出生,舒兰市溪河镇三兴村村民。他没有高大的身躯,却是整个家庭的脊梁;他不会说动人的话语,却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书写着孝老爱亲的感人篇章。他是村民口口称赞的好丈夫、好“父亲”、好“儿子”。2020年,孙姿荣被吉林市委宣传部评为“江城好人”;2021年,被吉林省委宣传部评为“吉林好人”。
      对待妻子忠贞无悔 视妻子的孩子如同己出
      2016年,孙姿荣与现任妻子付某结婚。婚后,孙姿荣与妻子相敬如宾,同甘共苦。家里的大事小情他都主动承担,从没跟妻子吵过一次架,红过一次脸。2019年2月,妻子的腰椎病犯了,妻子的哥哥带她去长春看病,由于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无人照看,农活无人打理,他不得不在家料理这些事务,尽管孙姿荣不在妻子身边,但他十分挂念妻子,每天都会给她打电话,嘘寒问暖。妻子回到家后,孙姿荣什么活都不让她干,还总是变着样的给她做好吃的,从没有一句抱怨的话。直到现在,孙姿荣几乎都不让妻子干重活,始终对她关爱有加。
      孙姿荣对待妻子的孩子如同己出。妻子有两个孩子,大女儿在四平上大学,学费、生活费一直都是他在供给,虽然家庭不富裕,但也不能苦了孩子。儿子在距白旗镇几公里外的三十一中念初中,平时在学校住宿,孙姿荣每周一从家里把孩子送到学校,周五再接回到家里。由于孩子体弱多病,经常会有小毛病,只要老师一打电话,不管多忙,他都会放下手里的活,把孩子从学校接回来打针,休息一天后再把他送回学校。孙姿荣身体力行,孩子们也对他十分认可。
      关爱老人无微不至 对待妻子前婆婆胜似亲人
      婚后,孙姿荣考虑到妻子的前婆婆才某年纪大、身体弱、行动不便等因素,他决定搬到才某家中与妻子一起照顾老人。他们和才某没有血缘关系,却更胜似亲人。
      才某腿脚残疾,总是躺在炕上。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孙姿荣吃苦耐劳,节衣缩食,任劳任怨,面对沉重的家庭负担,他无怨无悔。才某曾对街坊邻居说:“姿荣跟我一点血缘关系都没有,但是这么多年他对我就像照顾亲妈一样,从来没有跟我急过眼。”由于才某牙口不好,孙姿荣经常把饭菜烧得很软,还总会问她喜欢吃什么,只要是她开口的,下一顿餐桌上准少不了,无论什么情况,他永远都会把做好的第一碗饭盛给才某吃,孙姿荣还负责照料老人的起居。五年来,孙姿荣日复一日地为才某铺床、喂饭、洗漱。
      2021年5月,才某去世。不管是才某的亲戚朋友,还是邻里乡亲,都对孙姿荣这些年来的付出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