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鹏宇
2022-09-30 10:22:03
      张鹏宇,男,1981年6月生,中共党员,吉林省吉榆商会志愿服务队队长。他热爱家乡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群体捐资达700万元;累计捐赠防疫物资口罩近300万只、酒精500余吨、防护服3万余套,帮扶困难儿童近百名,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志愿服务助人为乐的情怀与担当。曾获2022年第一季度“长春好人标兵”,吉林省“抗击疫情先进个人”荣誉。
      爱心帮扶 助圆困难学子求学梦
      2019年7月,张鹏宇从榆树实验高中了解到,参加高考的齐同学、许同学,以优异成绩考入了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因家庭困难,高昂的学费成为他俩走进大学的障碍。他发动商会志愿者们开展助学募捐活动,很快筹到助学款两万元,在两名学生即将入学之时,他到学校将助学款交到两名学生手中。在校领导和老师的见证下,张鹏宇承诺将资助两名学生完成四年大学的学费,希望两个学生努力学习,将来做有爱心和对社会有用的人,把爱心传递下去。
      2021年8月,他又发起爱心助学活动,为汽开六中考取中国政法大学和吉林大学的张同学、余同学送去助学金8万元,资助他俩圆梦求学。
      情系灾区 带动商会携手勇捐款
      2019年8月,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双阳区持续遭受大暴雨袭击。得知灾情后,他带领志愿者进行爱心捐赠,并动员会员企业和单位“人人献出一点爱,尽显吉榆商会情”,将短短两天筹集到的5万元捐款第一时间送到灾区。
      大义担当 身临一线捐赠防护品
      疫情以来,张鹏宇带领志愿者们积极参与防疫工作,身临一线筹集防疫物资,向有困难的县区、单位伸出援助之手。2020年2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普遍紧缺的情况下,他快速行动多方筹集,先后三次驱车200公里,前往榆树市为家乡捐赠物资,为一线人员捐赠医用口罩12万余只,防护服400套,价值近16万元。分别为吉大一院等医疗机构、市公安局多个派出所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医生、民警送去价值近50余万元的防控物资。2022年3月,他做到了舍小家顾大家,在抗疫一线奋战40余天,多次为市直部门、榆树市、九台区等筹集捐赠防控物资累计达26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