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喜宝
2022-09-30 10:19:10
      高喜宝,男,1980年2月出生,长春市宽城区兰家镇邵家村邵西屯村民。2021年12月16日,在南湖公园晨练的高喜宝勇救两位落水老人。事后城市晚报、今日头条、第1报道等媒体多次报道了他的先进事迹和后续追踪,长春市公安局为他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
      救助落水老人 捐助孤儿学校
      2021年12月16日8时40分左右,两位老人在长春市南湖公园冰面穿行时,冰面突然破裂,二人掉入冰窟,瞬间生死一线。在附近锻炼身体的高喜宝快速跑过来跳入冰水中,奋不顾身地先救起一位老人,之后又去营救另一位老人,其他热心市民也纷纷伸出援手帮助救人,最终两位老人被安全救起。他不顾个人安危,两次跳入冰冷的水中营救两位落水的老人,当落水老人被救起后,他婉言拒绝被救者给予金钱的感谢。破冰救人之后阿里巴巴给予2000元奖金、百脑汇集团公司奖励1000元,高喜宝个人自掏腰包1000元,共计4000元捐助省孤儿学校。
      夙兴夜寐 当好防疫员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高喜宝毅然加入抗疫大军。在抗疫物资极为紧张的情况下,兰家镇政府、邵家村卫生所发出物资缺乏通告,高喜宝看到通告后,二话没说拿出自家积蓄购买抗疫物资驱车送往指定地点。
      心怀感恩 帮扶有困难群众
      朴实而善良,节俭而勤劳,他不富裕,但他心怀家乡百姓;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经常为村里解决一些群众问题。稍有多余的钱就为村里修路、栽花种树,村里有个因残致贫的低保户老曹(化名),一家三口都有智力问题,是村里的老大难,高喜宝心里一直挂念着这户人家,长期资助这个家庭,小到米面油、大到洗衣机、电视机,让这一家人有着正常人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