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
2022-09-30 10:31:06
      李宁,男,1979年1月出生,扶余市华民志愿者服务队、阳光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李宁先后自发创立了华民和阳光志愿者服务队,积极组织、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1000多次,连续6年坚持关爱帮扶城乡困难家庭80多户,每逢节日,都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在扶余市发挥了示范和带动作用。
      热心公益事业 关爱弱势群体
      2018年3月,得知肖家乡6岁语言障碍男孩小杰(化名)与患重病的父亲相依为命,李宁积极为他联系了爱心幼儿园,解决了小男孩的衣食住行,保障了孩子身心健康成长。在2020年、2021年的疫情防控中,李宁组织“志愿者防疫冲锋队”连续奋战上百个昼夜,投身到排查登记、站岗执勤等工作中,他自费购买消毒药具,为城区3000多户居民小区、商场、出租车,开展义务消杀,同时为居民免费发放口罩、酒精等防护品,为打赢全市防疫攻坚战付出了艰辛和汗水。
      遇事冲锋在前 情暖扶余人民
      2017年9月,扶余市更新乡遭受龙卷风袭击。李宁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到现场,慰问30户受灾群众,帮助他们重建家园。2019年3月,扶余市三岔河镇小九号村仲丛梅家中发生火灾,仲丛梅严重烧伤,李宁四处奔走,为其筹集善款1万多元。2020年清明,扶余市新源镇突发火情。得到消息后,正在休假的他告别家人,带领20名“突击队员”火速奔袭20多公里,率先冲入火场,奋不顾身,扑灭大火,挽救了村民生命财产损失。
      开展志愿活动 组织爱心项目
      多年来,李宁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他创办了“新时代文明志愿者艺术团”“志愿者之家”“百姓大舞台”等,每年“七一”“国庆”“春节”,组织文艺汇演、送春联、书画进万家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传播正能量,弘扬新风尚。在为群众送去欢乐的同时,营造了和谐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
      李宁是扶余市“关爱环卫工人温暖包和浓情腊八粥,温暖扶余人”爱心项目的组织人。他坚持多年累计捐赠马甲800件、水杯800个、棉手套1000副。他还将每月1日、15日定为“环卫工人免费理发日”,为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出租车司机等“城市服务者”提供“义务理发、爱心豆浆、爱心腊八粥”等举措。
      李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好人的称号,在他的带动下,他所在辖区已经有近千户居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中。他说:“助人是快乐之本,是一种美德,人生要有善心,多点爱心,能为他人多办点好事,多帮一份忙,就多一份快乐,社会就多一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