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翔
2022-09-30 10:25:25
      武义翔,男,1989年3月生,通化市东昌区爱心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邮储银行通化市分行职员。他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宗旨,只要一有时间,就会报名参与关爱困境儿童、慰问敬老院、关爱环卫工人、爱心红绿灯等各项公益活动,用乐观向上的精神,赓续爱心传递正能量。2021年5月,通化市委宣传部、通化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等5部门评为“通化好人”。
      帮扶失孤孩童 爱心点燃希望
      2018年,爱心协会发布了一条信息:一名9岁男孩的父母因肺癌在一个月内先后去世,男孩现在急需帮扶。武义翔得知此消息后在协会迅速组织起一支30人的帮扶小组。志愿者们采用定期走访、不定期询问的方式对孩子进行帮扶,定期为其筹集学习费用及生活开支,每年新年都会给孩子送上压岁钱和新年礼物。孩子特别喜欢吉他,他说只有在弹吉他、唱歌的时候,他的心情才是最放松的。于是,武义翔和其他组员商量为男孩精心挑选了一把吉他,并请了一位有爱心的吉他老师免费辅导,帮助他实现愿望。如今,孩子性格开朗,有什么事都会第一个告诉武义翔。
      疫情冲锋在前 奉献青年力量
      2021年1月,通化市突发疫情,武义翔毅然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参与分装、配送蔬菜包;协助医护人员核酸检测;到车站、物流、社区、高速路口装卸物资等,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他每天仅睡三四个小时,因考虑到面临传染的危险较大,一直寄宿在同为志愿者的姐姐家中。由于在疫情期间表现出色,协会指定由他负责组建通化市东昌区爱心志愿者协会消杀大队,全力协助政府做好消杀工作!仅三天时间,一支由103名青年志愿者组成的消杀队伍成立,并迅速开展工作。他携带弥雾机、消毒液,负重近70斤,每天步行20余公里,由于之前没有这么高强度的工作过,他患上了跟腱炎,负重后每走一步,脚跟疼痛无比,再加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天消杀下来,棉服都是湿透的,脱完防护服浑身热气腾腾。在此期间,武义翔带领全队消杀确诊、密接、次密接楼宇达2000多个单元。
      2022年,他多次参与倡导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他牵头帮扶的孩子,以优异成绩考入通钢一中。每次走访时,他总是告诉孩子,只有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才能改变未来,改变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