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遵喜
2022-09-30 10:18:59
      李遵喜,男,1970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汪清县供电公司春阳供电所所长。参加工作29年以来,他始终恪守“敬业奉献、无怨无悔”的诺言,跋山涉水,披星戴月,用铁打一般的双腿,走遍春阳镇923平方千米的每一寸土地,用满腔热情为全镇20个村12000名乡邻们提供优质、便捷的用电服务。被老百姓称为“拼命三郎”的他,在基层供电所的摸爬滚打,身上留下了20多处伤痕,每一道伤痕都有一个紧急抢修或为民服务的故事。曾获2018年“延边好人”和2019年“吉林好人”荣誉称号。
      不畏艰难,满身伤痕不下“火线”
      2020年9月,汪清县连续遭受“巴威”“美莎克”“海神”三场台风的持续冲击,春阳镇供电线路遭受重创。由于河堤冲毁,道路被淹,抢修车辆和机械化设备派不上用场,抢修队员只能用石头垫,用木棒敲,用绳子拉,将电杆一点一点地拉到了施工现场并立起。一天十多个小时的高强度抢修作业,李遵喜的手和脚都磨起了血泡,肩上勒出了血印子,但他们硬是咬牙坚持,赢得了第一时间送电的胜利。
      心中有责,“拼命三郎”带病“战斗”
      2019年,李遵喜带领全体员工到低电压治理台区开展治理工作,由于台区治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终于有一天由于操劳过度晕倒在作业现场。后经医院诊断,李遵喜患有急性心肌梗塞。在住院治疗的十几天里,他忘记了自己的患者身份,依旧是一个十足的“拼命三郎”。不仅每天都拿着图纸研究琢磨农村低电压治理事宜,而且每天都要询问布置改造进度、工程质量和所里所有大小事务。而且不顾家人苦苦劝阻,出院第二天就迅速带病回到工作岗位投入“战斗”。
      赤诚满腔,看似平凡实则不凡
      在了解由于疫情外地工人无法及时返程复工,企业面临用工短缺这一实际难题后,李遵喜和供电所员工利用不影响供电所工作的一切时间,早出晚归,义务出工一个多月,帮助多家企业渡过了难关。多年来,李遵喜积极解决边远山区村民用电难题,向村民普及安全用电常识,手把手推广智能用电知识,把优质供电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李遵喜每路过一个村子,听说谁家开关坏了、电线断了、甚至电器不能用了,他也会管、会帮,尤其是对老人和留守儿童家庭更会“特别关照”。
      树高千尺必有其根,水流万里必有其源,李遵喜数年如一日,投身于一线,扎根于平凡,脚踏实地,默默奉献,用心点亮万家灯火,这源自一名党员的信念和初心,源自一个电力人的坚守和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