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荣飞
2022-09-30 10:05:46
      胡荣飞,女,1976年7月出生,吉林市龙潭区江机中学教师。2010年她的儿子被诊断患有恶性骨癌,在北京进行了长达13个月治疗,可她只在北京陪孩子做完手术就回到了工作岗位,2014年、2018年儿子的病情两次恶化,先后做了左肺切除手术和右腿高位截肢手术,可她只请了两周假又匆匆回到了课堂。2017年与丈夫离异后,她独自照顾儿子的同时一直坚守在课堂上,深受百姓和师生爱戴。她先后荣获吉林市优秀教师、优秀师德标兵、优秀共产党员标兵、“江城好人”等荣誉称号。
      关注学生,牢记爱心是本能
      二十几年中,她把留守孩子带回家是家常便饭,为学生买衣服,买学习用品,资助上不起学的孩子更是数不胜数。胡荣飞曾在怀孕期间收留父母离婚的弃儿长达半年之久;在面临班级里学生的家长车祸,而孩子即将中考的难题时,她一方面帮家长筹款,一方面把学生“骗”进自己家里照顾一个多月,学生终于考上一中。
      潜心教研,锐意进取是本职
      从教的二十多年里,无论是最初的小学双科教学还是后来的语文专科教学,她一直在进行课堂教学研究的探索,认真探索中学生文言文课堂教学,并于2010年在吉林市“课堂教学效率年”现场会——龙潭语文分会场做了精彩的文言文教学示范课,参加工作至今,先后多次被评为吉林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优秀共产党员。
      云端教学,笃行志愿是本分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在完成线上授课的同时,积极投身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白天上完课,就主动跟志愿者入户调查,贴宣传标语,晚上就义务为街道、社区、物业、志愿者以及学校的抗疫先进个人撰写美文、美篇二十余篇。在街道、社区、物业以及学校工作群里反复转载,捕捉到许多感人的事件。 

      参加工作以来,她以一名党员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全心全意耕耘在教育这片沃土上。她的课堂永远是同学们最期待的“乐园”,在每一届的中考中,学生的成绩都非常出色,有好多家长都慕名把孩子送到她的班级中。2020年参加吉林市教育局与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第36届教师节现场录制活动,她的感人事迹访谈在吉林市综合频道播出,感人事迹被吉林市电视台录制成抖音点击率很高。二十几年里,她用无私的爱和满腔的“傻劲”,在学生和家长的心中树起了一道无字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