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玉明
2022-09-30 10:04:38
      康玉明,男,1972年11月生,梅河口市第四幼儿园副园长。自1992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坚持“自己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宗旨,勤勤恳恳,任劳任怨;2005年患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后仍然坚守在工作一线,不计个人得失,认真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不畏风雨坚守阵地
      康玉明身体不好,患有慢性粒细胞白血病15年,每天靠吃药维持。2018年4月,梅河口市委市政府批准梅河口市教育局新建梅河口市第四幼儿园,根据工作需要,把康玉明调到梅河口市第四幼儿园任后勤主任,主抓第四幼儿园新建项目。基建工作容不得一点马虎,各环节需要高标准,严要求,时时在现场坚守。康玉明从前期办理施工手续跑各个部门到后期开工建设,从来没叫过苦和累,大家都知道患白血病的人免疫力低下,身体没劲儿,应该在家休养或者在单位从事轻体力劳动,但是他没有,始终带病工作在最前沿。
      2019年4月8日,施工队进场,当时那里还是一片荒地,就能够每天看到他的身影出现,从建围挡、定点放线、钩机挖独立基础到后来的整体建筑封顶、室内装修,幼儿园建设的每一步,每一个环节都见证了他挥洒的汗水和付出的辛劳,施工的近一整年,他从没休息过,没有双休日和寒暑假,认真努力地完成上级交给的每一项工作任务。
      新冠状肺炎疫情暴发后,康玉明同志与四幼的其他同事们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从入户排查,到小区值守,到配合医护人员、社区做核酸检测,到处都能看见他的身影。
      立足岗位敬业奉献
      2020年9月,幼儿园开园后,他主管后勤维修和安全工作,幼儿园又是安全管理重点单位,因此他每天都早早来园,和保安一起在大门口值守,晚上孩子离园他也是同保安一起值守,筑牢幼儿生命安全的屏障,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始终履行着护校安园职责。
      现如今梅河口市百汇幼儿园又在建设中,在工地施工现场又能够看到他的身影,不但管理第四幼儿园的安全和后勤工作,还监管着百汇幼儿园的施工工作,他不顾身体上的病痛,每天都拖着疲惫的身体在岗位坚守,没有休息过节假日,努力践行着教育人的责任与担当。
      康玉明同志始终凭借踏实勤勉、善良热情、敬业奉献等优良品质,做到奉献在岗位,建功立业在岗位,处处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的信仰和诺言,实现他的追求和梦想,体现他的敬业和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