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宪攀
2022-09-30 10:26:46

      刘宪攀,男,1973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国网舒兰市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主任。刘宪攀先后被评为吉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吉林市五一劳动奖章、吉林市职业道德建设十佳标兵、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标兵、道德模范,吉林供电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标兵、道德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2021年第四季度,被吉林省委宣传部评为“吉林好人”。
      工作之余突遇他人险况
      2008年5月25日双休日,舒兰市301森林公园水库北岸传来女子呼救声——“快来救救我的孩子!”距离现场300米远,正和妻儿散步的刘宪攀听到了呼救声,马上意识到:不好,有人落水了!刘宪攀奋力向出事地点奔跑。
      不顾严寒勇救落水儿童
      刘宪攀没有来得及脱下外衣就跳入水中,冰冷的湖水使他不禁打起寒噤。刘宪攀快速游到落水者附近,托举起落水孩子,拼命向岸边游去。当刘宪攀把落水儿童艰难推向岸边,已然筋疲力尽了。孩子迅速被岸边已经不知所措的母亲和几个围观的人拉上岸,经众人的及时抢救孩子脱离了危险,可是此刻救人的刘宪攀在冰冷的湖水中突然间手脚不听使唤,他感到眼前发黑,几乎要沉入水中,岸上的人们发现后赶紧用树枝把刘宪攀拽上了岸。
      被救的男孩9岁,是小学生,周日和妈妈一起郊游,在湖边游戏时不慎落入水中。孩子被抢救过来,围观的人群中响起了一片掌声,孩子母亲和闻讯赶来的父亲想起寻找救命恩人时,刘宪攀与妻儿早已打车离去。通过现场一位熟识刘宪攀的摄影爱好者,孩子的父母才了解到救命恩人是供电公司的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