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录燕
2022-09-30 10:11:21

      张录燕,女,满族,1964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通化市人民医院血液透析室护士长,通化市血液净化质控中心主任。她在临床护理岗位上工作35年,2003年组建血液透析室,成功开展多项血液净化新技术,填补通化市血液净化领域的空白,为尿毒症患者带来了福音。她曾荣获“吉林好人”、吉林省优质服务护理单元等多项荣誉。
      勤学精专 用热忱书写无悔青春
      张录燕自1987年起,就在通化市人民医院工作,35年来,她先后在内外科等临床一线“摸爬滚打”,练就过硬本领。2003年,她组建血液透析室,通过不断摸索成功开展“百草枯中毒”病人抢救、无肝素透析等项目,探索连续性血液净化肾脏替代治疗新技术,为透析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床旁治疗,降低患者住院率和病死率,填补了通化市人民医院危重患者救治史上的一项空白。20年来,她保持着对工作的热情,坚守肾友的健康。
      尽心竭力 用执着点燃激情理想
      20年来,张录燕每天坚持5点到医院上机,只为周边患者能赶上回家的末班车;无论是夜间或是节假日,只要接到急诊抢救的通知,她总是以最快速度赶到医院。2011年2月1日,由于临近年关,连轴的工作加上严重的睡眠不足,她突然感到头晕、呕吐、右耳听力下降,但她顾不上自己的病情,强撑着身体的不适,再次投入到药物中毒患者的急诊抢救中.就这样,她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导致右耳听力永久丧失。
      共战疫情,用真心情系患者冷暖
      2021年1月12日,通化疫情突袭,透析患者的“生命线”不能停。张录燕带领团队从接诊到治疗,严格执行无陪护管理。她制定相关制度、流程、预案17项,让疫情防控抓实抓细;承担健康监测、流调等相关工作。1月15日,交通停运,她联系通化天使护航爱心车队,解决患者出行问题,共接送2000余人次,保证透析治疗不落一人。她带领团队在零下20摄氏度的室外,为200多名患者采集核酸,共完成2400余人次。疫情期间,她共收到表扬短信400多条,锦旗12面,表扬信6封,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肯定。
      张录燕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出自己的全部热情,用她的专业知识和敬业的态度为透析患者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