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光楠
2022-09-30 10:25:34
      于光楠,男,1984年7月生,吉林省通化市广播电视台职员,一个阳光帅气的小伙子,15年来誓言不改,细心呵护他的残疾妻子。先后被评为“通化骄傲”道德模范提名奖、“吉林好人”。
      爱就是要给你一个家
      2003年于光楠考上了吉林动画学院,遇见了她……虽然她只能靠轮椅代步,但是脸上完全感觉不到一丝气馁,看到的是满满的乐观与坚强,光楠被她的积极向上、活泼开朗所吸引,虽然女孩怕拖累他,一次次地拒绝他,他始终一个想法:非她不娶!我要给她一个家!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由于她身体不便到外地工作,招聘会上光楠放弃了南方企业的高薪聘请,选择到她家乡的一个单位——通化电视台,决定在这里兑现他守护女孩一生的承诺!
      用不变的承诺守护真挚的爱情
      2007年春节,当光楠回老家过年谈及结婚时,父亲暴跳如雷,母亲哭了一夜。第二天光楠跪别了父母,带着对父母的歉疚坐上返回通化的火车,这是他第一次违背父母的意愿,他知道自己伤了父母的心,但是他不能允许自己做一个言而无信的人,他想只要以后自己过得幸福,父母就会理解接受他们。
      光楠顶着巨大的压力,回到女友身边,女友不停安慰他,并暗示光楠无论他做出什么样的决定,她都会理解他,也不会怪他和家人,毕竟谁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更好的未来。但是光楠没有犹豫不决,他用坚持与体贴,给了女孩最好的表态。
      他们最终在2007年9月1日步入了结婚殿堂。台下母亲哭红了眼睛,而父亲由于不能原谅自己一直没有出现。
      爱的结晶增添喜悦
      婚后,光楠对妻子呵护有加,下了班更多的时间就是陪着妻子,带妻子出去看风景,拿妻子当孩子一样哄。光楠在通化电视台主要负责广告编辑工作,有时大年三十都需要加班,他从没有怨言。由于特殊的工作性质,光楠已经8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他的付出领导和同事都看在眼里。好人终有好报。2011年妻子怀孕,一家人喜出望外。
      十五年过去了,这个瘦小的男人因为爱情而变得伟大,与妻子相濡以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