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娇
2022-09-30 10:35:55
      陈晓娇,女,1989年6月出生,靖宇县财政局会计。2014年12月,她通过网络招募加入靖宇县公益爱心志愿者协会。7年间,她不仅为协会指导财务有关工作,还手拿相机跟随在众多志愿者身后默默付出,在活动中为志愿者、商家和留守儿童拍下值得纪念的一幕。自2014年12月至2021年12月累计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50次,关爱老人慰问30次,救助大病儿童宝妈捐赠千元左右,为靖宇县爱心人士拍摄志愿服务照片1000多张,累计服务时长达3500小时。
      开启志愿服务之路
      陈晓娇的公益之路是从志愿者协会开始的。2015年2月,她积极参与协会组织的“关爱老人信赖我们”活动,到燕平乡福利院慰问老人80位;同年3月,在元宵节当天看望西南岔敬老院老人30余位。
      此后,她逐步从志愿服务的参与者转变为公益活动的组织者。2016年2月,陈晓娇同志在街边发现一位年迈的编织草鞋工艺品的老人,了解其生活上存在困难的情况后,陈晓娇立即在爱心群内呼吁对其进行帮助,事件逐步在当地扩大,许许多多个体户也一同加入到帮扶、慰问老人的行列中,用他们的爱心善举温暖着靖宇县这座美丽的城市。
      陈晓娇还先后参与组织了“为2岁白血病儿童筹集善款”“靖宇县公益爱心志愿者协会两周年研讨论坛”“慰问福利院孤寡残障老人”等活动,在让弱势群体感受来自社会关爱和温暖的同时,也用相机为他们记录下了值得纪念的一幕、感人的一幕,镜头中有老人激动地握手、擦泪,有贫困儿童获得新礼物时绽开的笑脸,还有生病儿童苍白的面容……
      利用专长服务公益事业
      身为财务人员,陈晓娇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还利用所学专长管理协会的账目。在2015年6月至9月“壹基金温暖包”项目筹款期间,她不仅把每一笔费用详细地记录下来,还通过个人人际关系为10名贫困留守儿童募集价值3650元的善款,拉动志愿者、企业家、个体工商户等总人数达1000人次,让大家的爱心挥洒在实处,让善款真正用到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身上。
      2021年,陈晓娇积极加入对绿野守护中国暨珠子河生态守护计划和红德爱心希望包裹项目两个项目中,从策划、宣传、人员安排、项目筹资与预算等做了详细的统筹计划,对项目的启动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每一次活动的筹划都非常辛苦,但陈晓娇不计辛劳,甘愿为公益爱心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样的自己,她感觉很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