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卓然
2022-09-30 10:24:37
      张卓然,女,1988年12月出生,长春圣心积善医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她始终坚持做好医疗卫生事业的根本,走以质取胜、诚信经营的道路。疫情期间更是竭尽所能带动企业员工助力物资供应,累计向社会供应一次性医用口罩、外科口罩7000万只。多年来,向社会公益组织、慈善机构捐款捐物达280余万元,免费体检服务两万余人次,减免医疗费用200余万元。深受群众好评。为辖区儿童免费进行口腔普查保健,实施零龋齿计划。
      专业为本看好病
      张卓然在医院明确,全员树立“因专业而信赖,因感动而忠诚”的服务理念。抓住专业,保住质量,是医疗服务诚实守信的根本。为此,她确立了“医大技术、圣心服务”的经营理念。在提升医院内涵上发力,与吉大一院、二院、三院建立专科联盟,引进吉大医院的专科团队,医院的关键技术、核心能力得到强有力的支撑,医疗水平发生了质的飞跃。她创新建立了省内首家“MDT——专病管理会诊中心”,开通了省级、国家级专家会诊平台。实施精准医疗,“精准诊断,精准治疗,精准管理”。一位肝占位病人,辗转省内、国内多家医院,未能明确诊断。经过圣心会诊平台绿色通道,确诊为早期肝癌,得以及时根治。患者及家属万分感激。
      诚实守信省费用
      张卓然在医院强化感动式服务,一切从病人的立场出发。在严格执行各项医疗管理制度、物价标准基础上,在临床科室推行专病临床路径化管理。坚决杜绝乱收费。同一疾病分组全口径相比,整体费用比同类医院减少三分之一以上。她经常告诫员工:“看好病 ,花钱少,服务好”是患者对医院诚实守信最直白的表达,也是赞誉。她认为,这也是保障医院健康发展最好的经营之道。
      不忘初心勇担当
      2020年春节疫情防控期间,圣心集团旗下的弗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临危受命,加班加点生产口罩、防护服等抗疫物资。累计向市场供应一次性医用口罩、外科口罩7000万只,一次性手术衣20万件,医用一次性防护服4万件,帽子80万个。为一线医护人员免费提供医用口罩50万只,测温枪500支,防护服2000件,医用手套2万副,共计总价值60余万元的抗疫物资。
      2022年3月疫情防控期间,她第一时间捐赠抗疫物资,医用隔离面屏4000个。并迅速组织医务人员135人,按照政府指令奔赴抗疫前线。她所在的医院作为经开区新冠疫苗定点接种医院,完成疫苗接种15万余剂次。
      扶危解困 热心公益
      在这家“有温度”的医院,凡是遇到前来就医的困难群众,她都会在保证医疗质量的前提下减免相应的医疗费用。还积极发动全院员工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将每年的8月25日确定为“爱心献血日”,医院每年的无偿献血量都达到20000毫升以上。几年来,医院累计向社会公益组织、慈善机构捐款捐物达280余万元。